無店名魷魚羹,可算是伴隨我成長的一家店吧。這家店一開始就開在小北街那邊,有兩個很帥氣的年輕老闆輪流顧店,店小小的一家,擺著四五張桌子...隔壁的一發唱片行我常常進去買CD,這些我印象中的店現在都沒了,取而代之應該是美體小舖吧?

後來,在我念北商的時候,無店名擴大營業,搬到了士林圓環派出所那條街上。每次星期六和同學去士林都會去那邊吃碗魷魚羹。坐在那看著大大的電視,吃魷魚羹然後配著紅茶,順便偷看帥哥老闆。:P 畢業後好幾年,突然某天要去吃魷魚羹居然沒有開了~~當時我還有小失落!

後來,我弟發現了他們現在營業的地方,就是在文林路上的飛來發那條巷子裡面。帥氣的老闆讓人看了就很難忘記~~所以看到他站在店門口時有種好像碰到多年不見的好朋友一樣。當然,老闆不認識我,只是我心裡面覺得很開心而已,因為我又可以吃到這魷魚羹了。

不過,這店面和我們之前印象中的模樣差異頗大。心中難免猜測老闆是否受到什麼打擊?老舊的店面和之前那有大電視可看的空間來說真的差蠻多的,不過這邊熱鬧很多,人來人往的生意應該還不錯。只要老闆繼續賣我可以想吃就吃的到,那麼~~店面到底怎麼樣其實我不在意。


每次去吃不是忘了帶相機,就是忘了拍照。這天和滷蛋去剛好有帶相機,也記得拍照了。所以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P 這家店沒有很注意看就會錯過了~~拍了照片可以讓想去的人加深印象。


我點的魷魚羹,看到真的有魷魚吧?不是只是魷魚漿而已,所以咬起來會很有口感。 顏色清澈的羹湯,僅加入紅蘿蔔絲與切成細塊的白蘿蔔,喝下此清淡的湯底,嘴裡散發出自然的甜味,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甜,我會加淋上他們的辣油,用小辣椒製成的辣椒,味道香卻不死鹹,這是老闆自製辣椒與別人不同之處,這甜甜辣辣的口感在這樣冷冷的天氣吃起來會整個身子都熱了!很爽!。


滷蛋點的魚酥羹,老闆放了很多魚酥在羹湯上。這魚酥很香吃起來有那種卡滋卡滋的聲音,配著羹湯一起吃也是很美味的~~我們都沒點冬粉,其實要配上冬粉才好吃!可是已經有吃了別的東西了,再吃冬粉的話,我怕我會攤在那邊沒辦法走路~~不要太冒險的點了一碗魷魚羹湯來解解饞而已~~:P




最後,附上老闆的照片好了。其實過了10幾年了~~看起來他很像有比較老了點,不過帥氣的五官依舊還是那樣子。寫這篇的同時讓我想起來以前和他一起顧店的那位有胎記在臉上的帥哥長相了。:P

唉呀~人老了好像就會特別喜歡回憶了呀!



店家資料:

無店名魷魚羹

士林大南路內



怎麼找?

(飛來發旁邊那條巷子,上海生煎包隔壁就是了)





P.S. 特別推薦,老闆的辣椒醬真的很好吃~~辣的很過癮!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吧...外帶一碗給我嗜辣的小弟,他吃碗羹可以配上5大匙辣椒~~光想我嘴巴就開始麻麻的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