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可以大吐一口氣!昨天晚上的這時刻我還掛在網路上....

是這樣的,因為高鐵元月五日凌晨12點開始開放了網路線上訂票,我11點半就stand by 在電腦前面,畫面都準備好了,預計12點整點入畫面購買SPK春節假期回高雄的車票。

哪知道~~~高鐵網站可能吃不消吧?系統一直忙線中,不然就是人數超出負荷量...哎呀~~反正就是沒辦法讓我順利的訂到那張來回的車票....右手拼命的點著滑鼠...很忙碌的點畫面登入高鐵的網路售票,等畫面慢慢的loading...結果~出現了系統忙碌中!齁~~我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一邊按著滑鼠,一邊敲著鍵盤,嘴巴忍不住的罵了好多髒話出來.....

我後來實在無法忍受高鐵網站這樣玩著戲弄我的把戲....所以放棄幫SPK訂車票的念頭,還一直想遊說他改搭飛機回高雄就好了....不過,有短程飛行恐懼症的他還是很排斥,所以換他自己訂高鐵車票了。

終於在凌晨三點多,SPK自己訂到了~~算算還真久!我們兩個人加起來足足訂了三個多小時,若加上之前stand by 的時間也有4小時,只為了過年返鄉的車票....嗚~在外地生活的人,在買車票這檔事還真的得費盡不少心思啊!

這樣想起來~~我實在很幸福!打從出生就沒有離開台北太久....要不是為了幫SPK訂這車票,我還不知道原來車票居然這麼難買!辛苦啦~~各位在異鄉打拼遊子們!



對了,我剛才看了一下,除夕當天早上的高鐵車票還有座位!有需要的人手腳要快!

高鐵網路訂票請連結到高鐵網站點入即可,高鐵網站: 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