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三次了吧?艾瑪來我家附近打電話給我,我都沒接到。其實假日我很少注意電話有沒有響,所以假日常常有很多未接電話出現在手機螢幕上。而那天艾瑪打電話來,我居然剛好有聽到,所以相約北芝山站附近的億華碰面,等她弄好了相機,地主當然要好好招待一下貴賓啦!附近好停車又有東西吃的地方就是天母高島屋,所以我們決定去那邊吃飯。



高島屋的11樓開了糖朝,之前都還得特地跑去微風才能吃~~現在離家不遠的高島屋有了分店,實在是太貼心了!問問艾瑪有沒有吃過?她說:沒有。所以,就決定吃糖朝吧!到現場登記候補座位,我們之前還有十多組人等候呢,不過這時晚間七點多第一輪的客人也都吃的差不多了,所以應該不需要等太久才是,反正百貨公司逛一逛很好打發時間,所以我們就在附近逛逛書店、家電用品。約莫二十多分鐘也就入座了!



MENU上的圖片看起來什麼都好好吃~~什麼都好想點來吃吃,不過兩個人實在不怎麼好點耶,先來壺普洱菊花茶吧,這不是免費的喔!一人要收茶水費30元,不過普洱可去油解膩,很適合吃飯時配著喝。接下來,服務生陸續送來了我們點的東西啦!



糖朝一品粥,很喜歡這種熬了很久的粥,已經都是象牙白的顏色,濃稠的粥湯,特別適合這種冷冷的天氣品嘗了。裡頭有不少料像是瘦肉、皮蛋、肚皮等等。吃粥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碗,不過分裝到自己面前的小碗也是裝了兩三回耶~所以,這看起來沒多大碗,不過也可以吃的很過癮了。





XO醬炒蘿蔔糕,我可以說這是來糖朝必點的一道菜嗎?真的~~我每次來一定會點耶!主要是我自己喜歡吃啦,而糖朝也沒讓我失望,所以每次來就要點這盤來吃。今天這盤煎的還蠻酥的~~是我喜歡的口感~~因為,越酥越好吃啦~~



看了艾瑪寫的菜名才知道原來這河粉包著油條的名字這麼繞舌,跟著唸唸看【即叫即製鮮炸兩】。很繞舌吧?這就很普通了~~如果你有機會去吃,除非你很愛吃油條,且非吃不可!不然不建議點這道來吃。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醬汁也不夠多,所以....就是種很平淡的味道。



都來這種茶餐廳了,不點個燒賣來吃吃,似乎就白來了。所以我點了這人氣商品【海皇燒賣】來吃吃,反正份量不會太多,才四顆而已~~一人吃兩顆也不會是多大的負擔。這燒賣沾桌上的辣椒醬和醬油來吃,十分對味呢~~好吃!



叉燒包,艾瑪吃了一顆叉燒包之後就開始說她很飽了。的確啊~~吃了一顆叉燒包在配上幾口茶,不用多久整個膨脹,自然而然就會很有飽足感了。所以,我就沒吃這叉燒包了。反正男友很喜歡這東西,剩下的兩顆就打包回去給他吃。



飯後一定要來個甜點,所以點了這糖不甩來。帶著點椰香的花生粉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不過顏色看起來很美就是了。吃起來也不粘牙,不錯不錯~~是可以接受的一道甜點。



來糖朝,當然要喝甜湯啦~~之前吃了豆腐花綠豆沙感覺不賴。了無創意的我又點了一樣的東西來吃。照片上黑黑的部分是海帶芽喔~和豆花一起加在綠豆湯內,不會很突兀,很好喝。



而艾瑪點的是豆腐花紅豆沙,看起來沒有綠豆那麼優。XD 艾瑪吃了我的之後,也是比較喜歡綠豆沙的味道~~所以,這紅豆沙下次我們就別點了吧!:P



總共這樣加上了一成服務費,花了一千多元。和好友共享晚餐,無價。



店家資料:



糖朝。天母大葉高島屋店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F

時間:週一至週日 AM11:00 ~ PM22:00(不分平日、假日)

電話:02-2835-6258

傳真:02-2835-6456

訂位:提供預約訂位服務(保留10分鐘)

交通:捷運芝山站 轉大葉高島屋接駁車

消費:


每人基本消費額,新台幣玖拾元整(服務費10%)

刷卡:可

茶資:每人30元(可抵基本消費額)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延伸閱讀: [美饌] 糖朝 天母大葉高島屋店 by amaryll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