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一週,我感冒了~~~不想大過年的,讓感冒的症狀折騰自己,我還特地去看了兩次醫生。只是喉嚨不適的情況好轉之後,卻是咳嗽咳個不停....猛喝熱水,還是沒什麼顯著的效果。尤其是睡覺前都得咳好久才能入眠。於是~~逼著自己勤勞點,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特地跑去信義路買了瓶【慶餘堂枇杷膏】



由於路途遙遠:P,我買了三瓶。其中一瓶轉賣給南西,然後一瓶送給Fiona。說一瓶,其實也沒多大罐....大概比一般玻璃罐頭的包裝大了一點而已,且~~漲價了!一罐現在要$480。



我跟一個婆婆買的,我預估他應該超過七十歲了吧?不過,身子感覺還蠻硬朗的,且~~講話好好聽....(我猜想,他應該常常喝枇杷膏吧?:P),婆婆叮嚀我,少吃生冷的東西,蝦子、蘿蔔、油炸的、辣的...先忌口!雖然,我早知道這些東西我不能吃,但沒很認真執行就是了。不過~~婆婆講話很有說服力,我有把持了兩天。:P



上頭白白粉狀的東西,要和黑色的枇杷膏攪拌均勻。到底那白白的是什麼?我很好奇....因為這陣子天冷,我就沒把它放在冰箱了。不然~~使用說明上有建議要放到冰箱避免東西變質。



我買回來馬上泡了一杯喝....就當作開水。連續喝了兩三天咳嗽的症狀就好了!實在是很有效果!難怪有這麼多人推荐【慶餘堂枇杷膏】。聽說不少電視主播也常常來買~~~



因為喝了很有效,想說~~~沒咳嗽喝了也可以當作是保養自己的茶飲。所以,現在也都拿來當水喝了。天冷,喝了杯熱呼呼的枇杷膏泡水,其實還蠻溫暖的!



如果~~喉嚨不舒服,或是咳嗽咳不停~~可以去買來試試看。



慶餘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34號

電話:02-23218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