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為了晚上七點半的飯局,特地提早下班。當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開著車前往位於敦化南路SOGO旁邊巷子的葵元和食,和其他blogger一起享用這次鑑定部落格安排的美食饗宴。



我還蠻喜歡吃日本料理的,自從敢吃生魚片之後,每次和朋友聚餐時若是大家不排斥預算也充裕的話,我們都會選擇去吃日式料理。不過,食記很少寫這種的就是了。因為日式料理有很多魚的名字都很特殊,加上一大串的~~我幾乎只顧著吃....腦子就沒辦法記下這些了。不過,吃日式料理時有種被伺候的感覺,且桌面上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感覺很舒服。



葵元和食位於忠孝商圈,就在敦化南路SOGO旁的巷子而已。附近不怎麼好停車,搭乘捷運到是很方便。所以我把車子交給男友開回家,然後搭著捷運回家。進入這家店的第一印象感覺很優雅,幾張桌子排列著,另外一邊則是吧台的座位區,我們六個人被安排在包廂的座位,比較有隱密性。



進入包廂的位置坐下來後,熱茶、熱毛巾就送上來了。緊接著,這毛豆也端上桌。看似簡單的毛豆,可是擺在這小缽上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大夥一邊聊天一邊順勢的啃著毛豆,沒幾下這盤就見底了。我覺得日本料理店的毛豆就是比大賣場賣的好吃很多倍~~~感覺很爽口。




前菜



星鰻苗,我親眼看見牠活蹦亂料的。很新鮮~~

伴著水果醋的醬汁,我覺得很好吃一點腥味也沒有。這醬汁調的比例真的是恰到好處,我很喜歡這醬汁。因為這醬汁讓我把這些活跳掉的星鰻苗全部都吃下去了。



小貝柱的醬汁又和第一個星鰻苗不同。這醬汁感覺好像很費工耶,用柚子伴著味噌製作而成。聞起來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氣,放入口中後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酸味,反而覺得很甘甜。是因為味噌中和了柚子的酸嗎?



顏色亮眼的馬糞海膽是我最後才送入口中的前菜。我很怕吃這個,因為下面還有生豆皮。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吃下去。這完全是強迫自己吃的東西,所以沒有細細品嚐。不過,海膽吃起來還挺順口的,生豆皮比較恐怖~~我還要多練習幾次吧?:P



這一大盤生魚片端上桌,讚嘆聲連連。馬鞭魚、章魚、青甘魚、生干貝、鮭魚、牡丹蝦,整齊美觀的排列在這一大盤,下面還鋪著碎冰塊,一旁還有現磨的芥末。大家把握拍照時間,怕照太久影響了這一盤的鮮度。



我原本是不愛沾芥茉醬吃生魚片的,不過既然是現磨的所以我挖了一小部份放在醬油的小碟子上。很想吃吃牡丹蝦,不過只有兩隻....我不好意思拿。拿了一片青甘沾著芥末醬油吃,帶點油脂的青甘嚐起來十分滑嫩。實在是好吃極了!之後,又拿了片鮭魚來吃,也十分美味。生干貝表現較沒那麼突出,開心果推薦的鮭魚蛋好吃,所以我夾了一顆來吃看看,當鮭魚蛋在嘴巴『啵』一下,那種感覺好奇妙喔~~:P



很完美的呈現在我們面前的這碗煮物,經由師傅麼的巧手複雜的層層排列之後,看起來實在漂亮極了。吃日本料理感覺不僅僅只是味覺上的享受而已,視覺、嗅覺也都享受到了。怕自己太粗魯破壞了這美麗的擺盤,所以我很小心翼翼的拿著筷子由上往下吃。



這蝦子的上頭覆蓋著透明的蘆薈,裡頭還包覆著山藥泥。最下面則是野菜豆腐。拿起蘆薈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沾了下面的醬汁一起吃,反而覺得有點苦苦的...可是當吃了蝦子之後,那甘甜又蓋過了苦味。而山藥泥的口感十分細緻。最後才吃的野菜豆腐更是好吃的沒話說~~~看起來小小的一份煮物,可是師傅花費不少心思才完成的呢。



主食 -- 牛肉陶板燒。這下面的醬汁是蘋果、味噌、洋蔥下去熬煮的。牛肉份量十足,約莫十片吧...端上桌時,下頭的火已經在加熱了。可依照個人喜好,品嚐這牛肉的熟度。所以把這牛肉給分散在這陶板鍋,等待牛肉時機成熟時,夾起來食用。



這牛肉吸入了醬汁後,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了,鮮嫩美味。口味重點的人,可以沾醬吃。陶板鍋仍舊沸騰著,裡頭的牛蒡正在吸取這些精華,等到火熄後夾起來吃,這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呀!



燒物。烤午魚

經理說,這是野生的且很大一隻。看她雙手比劃著這午魚的大小,好想親眼看看到底有沒有這麼大咧。我先夾起筆薑咬了一口,這也很好吃耶~~~拿起一旁的檸檬,擠在洋蔥和午魚這邊。洋蔥切的很薄很細,全部我都吃光光了,因為甜甜的沒有很嗆的味道。然後才夾了口午魚來吃。這午魚的肉口感很扎實卻又鮮嫩,幼咪咪的。是因為野生的魚運動量比較大嗎?很喜歡吃烤魚的我,很難在家自己烤來吃,因為我覺得魚要烤的好吃,火侯的掌控很重要的。



汁。狼牙鰻豆腐海帶湯

一般日本料理店不大常用狼牙鰻來當作食材。因為價格較高,處理起來比較費工。師傅在處理這狼牙鰻時,先挑起魚刺。接著用大火炸過、去油。這樣一來,魚刺就剩下比較細的,可以直接吞下去了。不過,我還是很怕魚刺啦~~所以,可以看的到可以挑起來的,我還是會盡量挑出來。

很納悶的是這炸過的狼牙鰻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耶。這湯喝起來十分鮮美,加入了海帶和豆腐喝起來很順口。



甘味、果物。

現切的水果加上烤布丁,三種水果火龍果、哈密瓜、鳳梨都很甜美多汁。我全部都有吃完。



這烤布丁我猜我小姪子會很喜歡。上面這層焦酥的口感加上下面布丁吃起來的細緻綿密,這完美的搭配。份量小巧剛好,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為今日的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些餐點吃下來,有吃飽的感覺。但不會吃很撐。清淡卻又美味。這次吃的價位是 1200 的套餐,我覺得物超所值。下個月母親節即將到來,也許可以安排自己和家人再來這吃一次。



葵元平日午間有提供商業套餐,價位較平易近人,分別是$680和$880。不過,$880的部份不一定可以吃到,因為要看當日的食材是否有多餘的可以提供。晚間的套餐選擇性蠻多的,從$1200到$2500。第一次來吃,可以先從$1200的入門,店家親切的服務態度,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店家資料:



葵元和食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6巷5號

(敦化南路SOGO右後方,一品大廈)

電話: 02-87725301

營業時間: 11:30 ~ 14: 30 / 17:00 ~ 21: 30







此篇為鑑定部落格的好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