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老張難得沒帶便當要和我共進午餐....天天吃飯的她想換換口味,直嚷嚷要吃麵。上回和他去吃蘭州拉麵居然已經過了一年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下回和她外出用餐,該不會又是一年後了吧?這一年才一次與老張共進午餐的難得機會,總不能隨便帶她去巷口麵攤打發掉吧~~~所以,開著車前往大直找東西吃。我記得銘傳大學那邊,有家兄弟麵館是迴紋針有推薦過~~不過,出門時很倉促什麼資料都沒查...所以電話連線南西問了大略的位置,到這家兄弟麵館。


天氣真的很好很好,我猜這時候的溫度應該30幾度吧?剛好中午的用餐時間,一堆實踐大學的學生出來用餐。每間店看起來生意都很好。有家雞排店排隊的人潮落落長,少說有三十個人在排隊等候。頂著酷熱的大太陽,排隊買東西真的是很不智的行為。不過,東西如果很好吃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兄弟麵館的外頭並沒有很多等候人潮,呵呵~~很好!這樣我就不需要等太久了吧?雖然裡頭的座位是全滿的狀況,但預期頂多等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拿到我的麵然後帶回公司吃吧....迅速的拿了單子手寫了要點的東西,然後交給了兄弟店員。我開始進入了等待.....預期中的十五分鐘到了,不過我的單子還沒被老板娘夾上去....他們動作很快,可是內用的人居然這麼多~~老闆娘麵下了又下,一碗接著一碗的端上客人的桌子。就是還沒輪到我啦~~~

四十分鐘過去了,我拿到了我的麵。雖然他們工作很忙碌,不過工作的氣氛卻是很愉悅的。我看兄弟店員和老闆、老闆娘的對話,感覺很像是朋友一樣,手腳很快,但是卻沒有什麼爭執怒罵的場景出現。我常常看到很多生意好的店家,一忙起來的時候,老闆大聲吆喝、店員擺臭臉,態度不佳....想好好的吃頓飯還要看人臉色,這會讓我吃的心驚膽戰的。所以說,我喜歡兄弟麵館這樣的氛圍。儘管等待的這時,高溫籠罩著,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老闆為了我下的那碗麵。


獅頭煨麵$75

南西和老張都是吃這個。我喝了一口湯....有點像肉骨茶麵的湯頭。我覺得很順口,大大的一顆獅子頭浮在上面,看起來美味極了!很想偷偷咬一口南西的獅子頭,不過這一咬就會留下痕跡了...所以,打消這念頭。下次~~換我吃這個好了。:P




我在那邊等了四十分鐘看下來,感覺好像都是同樣一種麵條?沒發現有什麼其他的麵條可以選擇..這樣也好,反正這是我喜歡的口感!儘管我們是從大直帶回內湖吃的,這麵條還蠻耐泡湯的!沒有因為這段路程而變的爛爛的,也沒太過分的吸取我們的湯汁。喔~~~真的很好吃耶!


炸菜肉絲麵$65

看到牆上那些不熟的名字【西塔冷麵】【蝦油麵】,讓我不知道該點什麼麵才好。所以,我就點炸菜肉絲麵來吃。不過,看到內用的顧客點的麵感覺都好好吃!我開始覺得,我的榨菜肉絲麵會不會太平淡無奇了點~~~XD 還好,榨菜肉絲麵也是好好吃,湯我喝到一口都不剩喔。



老闆在牆上貼著【成本原則 不得分食】【現煮現做 沒空勿等】還蠻有效果的,像我就乖乖等。一句怨言都沒有,不過~~拿到麵老闆娘跟我說了抱歉,久等了!讓我是忍不住的問,都得等這麼久嗎?兄弟店員說,這樣算快的了~~~~@@ 好吧!那~~~下次我會做好心理準備的!



店家資料:

兄弟麵店

台北市大直街46巷29號

(實踐大學正門對面巷子底)

TEL: 02-25337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