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班時,那傾盆大雨在有點嚇人。原本計畫隔天要和Hiver、Doris一起去九份晃晃的計畫,似乎不能成行了。但好不容易才約好的咖.....總不能就這麼給取消了。逛街、看電影也是很棒的聚會方式,所以我們來到了微風廣場看電影。

對於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印象一直都還蠻好的。座位十分寬敞,椅子坐起來很舒適。另外,前排的大頭絕對不會擋到我們視線。加上很好逛街~~因此,儘管我們買到的電影票還要三個多小時才會上演,找間星巴克坐下來喝咖啡,和老友聊天也是很輕鬆愜意的。

買票的時候發現這主打的電影是印地安那瓊斯,我對這戲超沒feel的。所以決定看【鴻孕當頭】,不過在排隊的時候,某人提到屍蹤現場好像也不錯看,但善變的某人又臨時否決了這提案。所以最後還是看了七點20分的這場電影。





這部電影用很趣味的方式去探討未婚媽媽這件事情。故事的開始和結束都是一張椅子。Juno為了驗孕,喝下好大一罐柳橙汁。驗了三次,都是懷孕的徵狀。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電影預告


不知道是因為國情不同?還是電影拍攝的效果。美國人的父母好像都很開明耶~~~當女主角開口跟自己的父親&繼母表明自己"懷孕"時,居然沒有受到什麼責備。不過,還好這女孩蠻有主見的,因為他決定生下這小孩也為這小孩找到一個不錯的人家收養這孩子。

原本一切看似都安排好了,但Juno找到的這對夫妻卻有相處上的問題。這下Juno卻感覺到十分迷惘了。



劇中,JUNO問他父親:兩個人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嗎?

他父親告訴他:最好的是能找個能愛你原本樣子的人

看到這段,我猛點頭。

的確是如此啊!若是能找個人愛你原本樣子的人,不需要為他而改變什麼,或是去遷就什麼。日子可以很簡單幸福的過下去。

看完後,很高興有個Happy Ending,我只能說Juno實在太cool了!很喜歡這部片。



電影鴻孕當頭相關資料



導  演: 第8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

編  劇: 第80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蒂波洛寇蒂(Diablo Cody)

演  員:

【X戰警3】艾倫佩姬(Ellen Page)

【男孩我最壞】麥可塞拉(Michael Cera)

【髮膠明星夢】愛麗森珍妮(Allison Janney)

【全民超人】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

【反恐戰場】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蜘蛛人】J.K.希蒙斯(J.K. Simmons)

開場時的歌曲"all I want is you" by Barry Louis Polisar



★2008最溫馨動人的勵志喜劇!

★中文主題曲「愛人動物」由蘇打綠樂團主唱

★全美票房突破一億四千萬美金 全球觀眾口碑沸騰!

★榮獲本屆奧斯卡四項大獎提名,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台北市首輪每張票券收入將提撥5元贊助勵馨基金會之『小腳丫助養人計畫』

《得獎記錄》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

☆芝加哥太陽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譽為2007年最佳十大影片之一。

☆獲美國最佳影評人獎【最佳喜劇電影】【最佳原著】

☆國家評論獎【最佳突破性演出女主角】【最佳原創編劇】

☆全美衛星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喜劇影片】

☆第65屆金球獎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四項大獎提名

☆美國第23屆電影獨立精神獎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等三項大獎;打敗【色.戒】成為最大贏家

☆第33屆【多倫多電影節】觀眾票選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