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外食的我,常常花時間在想要吃什麼好。前幾天,跟南西中午休息時去內湖的菜市場逛逛,買了一些菜~~~請南西下班後先回家煮飯,我要去她家吃飯。中午買菜的價格比早上便宜,因為老闆要收攤了,為了銷貨~~通常都會便宜賣。這陣子的菜價還挺穩定的,買了幾樣青菜都是10元而已,另外還買了條茄子也才5元。買了一袋菜一百元有找。^^




圖片說明:南西的愛犬 RUBY 小姐


我比較晚才下班,到了南西家~~菜已經煮好擺在桌上了。有時候真的挺崇拜南西的~~像廚房的工作,他簡簡單單、輕而易舉的就可以變出一桌菜來了。因為我每次煮都是那幾樣~~非常沒變化,且很久沒下廚還越煮越退步了。




玉米火腿

這盤被我們倒掉了,因為玉米吃起來酸酸的。= =

可是今天才在市場買的耶~~~應該算新鮮貨才對

我們判斷....會不會是悶在車廂天氣太熱,所以變質了?

唉唉唉~~很可惜啦!玉米應該很甜的,這很下飯耶。







莧菜吻仔魚

為了減少澱粉的攝取,所以沒芶芡

這把菜才10元,可是吻仔魚一盒要60元

這樣菜平常外食比較不容易吃到^^

做法來挺簡單的只步過前置作業比較麻煩

莧菜要挑過,莖的部份要絲撥掉吃起來才會嫩嫩的

南西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在挑菜





肉醬茄子

南西很愛吃茄子~~不過,我不喜歡.....

所以想出肉醬茄子這道菜來煮茄子^^

這樣我可以吃肉醬

南西可以吃茄子

一舉兩得



洋蔥培根蛋

因為玉米火腿不能吃

所以南西又臨時變出這道菜來

剛好我在旁邊看偷學了這道菜

做法還真是簡單耶

可是洋蔥好甜好好吃喔

這是很好的便當菜

隔天帶去公司蒸來吃一樣美味可口

下次可以自己在家煮來吃



蛤蠣冬瓜湯

夏天喝這湯最讚了!! 因為可以降火氣。

喝了這湯後,身子感覺很像沒這麼悶熱了耶~

我超愛吃蛤蠣的~~自己在家煮才可以很豪邁的吃

南西放了超多顆,當然啦~~我就吃了不少了。


要謝謝南西~~大熱天的,願意下廚煮飯給我和SPK吃。吃完後還有冰涼的西瓜當飯後水果。一邊吃水果,一邊看著鄉土劇~~一天工作的辛勞,全都一掃而空了。哈哈!真是爽啊~

等我廚藝進步點,你賞臉來我家換我煮給你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