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部北上台北走高速公路,經過【鹿港】時~~都會很想開下交流道去。剛好上回從高雄返回台北時,時間還挺充裕的,因此就決定到鹿港逛逛吧。感覺好像車子開下去就是鹿港了....其實還得開上一段路呢!對於鹿港,其實我是很陌生的。完全就只有羅大佑先生那首【鹿港小鎮】的印象而已~~







這有名勝古蹟、各式小吃美食、老街、天后宮的小鎮,在假日的正午時分,人潮挺多的。儘管太陽很大~~但是絡繹不絕的遊客幾乎填滿了整個老街的人行步道。我們跟著人群走了走,經過了天后宮,因為無所求,所以沒進去瞧瞧...現在想想有些後悔,下次再訪鹿港一定要進去祈求個平安。







沒記住彎進了那個巷子裡面了....感覺就是民宅,路很小條,車子根本開不進去的小路。不過~~還是很多人。小路的兩旁,有不少攤販販售各式各樣的名產、紀念品、涼飲...等等之類的。我沒看到想買的~~所以就隨意逛逛看看而已。







老街應該都是老房子才對。不過,有些老房子整修後...雖然是古式的建築可是看起來就像是新的一樣。像上圖這紅磚房的磚塊,亮晶晶的....感覺不怎麼老耶~~:P 不過,有些看起來就有點歷史的痕跡了~可以進去參觀的,我們都會進去瞧瞧~不過,大部分都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拍照了。屋子裡面還挺涼爽的~~不需要冷氣,卻覺得有風吹進來...







逛啊逛的~~聽到卡通歌曲「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走近一看發現~居然是我小時候的卡通影片耶,除了女生喜歡的小甜甜、喬琪姑娘之外...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等等這裡通通都有。印象中,還挺便宜的~~~我原本想買回家,不過...老闆沒在攤位上顧著,要買錢不知道付給誰...等半天,都沒出現。唉,那算了,下次來再買吧。







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天空就是那麼藍....上圖這間房子是已故文人施人豪教授的老家,為一別墅建築。其實我是隨手亂拍拍到這房子的,不過~~感覺這個人應該是個大好人吧~~因為,網路上的資料查到,這房子旁邊有一個半邊井,其實它是一口完整的井,只是被牆隔成兩邊,露在屋外的井,就是為了留給沒能力鑿井的人家或是碼頭工人自由取水之用。(這是我查他門楣上題的「三魁挺秀」所查到的資料。引用自: Ruth享樂生活家,走過洛津,鹿港老街漫遊 一文)







這麼熱~終於忍不住。看到賣叭噗的攤販,就靠過去了。這還挺有趣的,是投幣式的!投下10元硬幣一枚,然後這指針會旋轉啊轉的~~按停止鍵,看看指針停在哪...就可以吃幾球冰淇淋。我運氣很好的~~指針指向“天霸王”,所以有五球冰淇淋~~跟SPK兩人一起吃~剛剛好,不用再多買一杯了~~



小逛了一圈鹿港....其實還錯過蠻多景點的。有機會再來的話~~要先做做功課...不然這樣漫無目的的逛,走馬看花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有點可惜了。





延伸閱讀:

鹿港的旅遊資訊,鹿港鎮公所官網有資料可以參考。網址: http://www.lukang.gov.tw/index.htm

回味羅大佑的經典歌曲 - 鹿港小鎮

寫了這篇才知道,原來羅大祐先生不是鹿港人~~哈,我誤會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這篇文章:追夢羅大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