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悶的一天!

其實今天早上心情原本還很好的,可是當我車子出了狀況後~~這一早的好心情全部毀了。

依照以往的速度,開著車去上班。因為颱風的關係,直接把SPK送到他公司去~~然後我才開車去公司~~哪知道在陽光街上碰上一台烏龜車,不曉得在慢什麼鬼~~前方一路空,他就是慢慢慢慢慢,趕著去上班的我,心急的我又被後方的計程車按喇叭催促著~~所以我就想超車了。

這台烏龜車就在90.5度C咖啡的路口上,我超他的車子轉彎。結果~沒注意到那路口凸起的一塊石頭,車子直接開過去,然後巨大的聲響發出。所以,我的車子前方的輪胎就這麼磨損到了!



我一開始也沒注意這麼多,車子就繼續往公司的方向開著~~可是路人的眼光讓我覺得好像怪怪的,且車子這時候發出奇怪的聲音~~好像在哭一樣。

把車開道公司停車場時,我看到輪胎好像快要消氣似的,且輪胎的位置已經沒卡在那鐵圈上了。我想~~不妙!還是把車開到TOYOTA的保養廠好了。

還好保養廠離公司不遠,可是輪胎快要消氣的情況下,車子開在路上其實有點危險的~~在開往TOYOTA的路上,就有兩個好心的駕駛提醒我車子輪胎爆胎了~~唉,我也知道爆胎了啊!就要去修理了嘛.....嗚~~



一路上,我邊開邊祈求~~拜託,只要讓我換輪胎就好。底盤千萬別給我出狀況啊~~~到了TOYOTA.....停車後看到地上有一灘油,心更加沉重了~~簡直是DOWN到底了。會漏油就是我撞到了油箱啦~~~這靠近左輪的油箱,叫做變速箱油底殼,這撞了一個洞油就是從這滴出來的,除了換這個油底殼,還要換裡面的墊片、濾網,光是材料費就快要4000元了。然後,這位置拆卸很費工,所以師傅的工資會比較貴~~啊啊啊啊啊!我要說,有時真的很不爽TOYOTA這樣的計費方式耶,我車子壞了要修,材料費跟工資的是分開計價的,外面修車也是這樣嗎?我印象中去換個輪胎,外面的修車廠就是跟我收換輪胎的錢~~就這樣而已啊,也沒有跟我說,輪胎一個要兩千五然後更換的工資要500元之類的啊?這樣的計費方式,感覺很XXXX,我要換輪胎,就是你要給我弄到好才對,不然我買輪胎自己換啊?要自己換,我不會去輪胎店就好了,幹麻去你TOYOTA原廠換?我對材料多少錢一點興趣也沒有,價格是隨你開的啊~不是嗎?



這次維修的費用大概要花個一萬五左右,加上六萬公里的保養也該做了~~總共,要花兩萬!實在是.....我整個人就像這輪胎一樣洩了氣了。要怪只能怪自己,太心急了!那台烏龜車,我也找不到人了~~~且,人家也沒要我去撞車子啊!



還又那個凸起物,應該就是那附近的居民為了停車的關係而弄得一個障礙物吧~~雖然那邊可能是私有地,可是這種障礙物真的很危險,平常對那附近環境不熟的人,誰會知道那邊有個這種鬼東西啊~~~為了自己停車的方便而去弄這種障礙物,實在很不可取。

這一切,就當作花錢消災啦!厄運去~好運來!



最後,謝謝南西、SPK、親愛的媽媽~~不好意思,害你們擔心了。呼~我人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