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一向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日前,跟朋友一起去東區忠孝東路上的齊民吃火鍋~~感覺還挺不錯的~~這的用餐環境,我覺得還挺不錯的。他們的位置在二樓,爬上樓梯時,會聽到蟲鳴鳥叫,好像進入桃花源一樣~~接著,看到的就是一整排大大的冷藏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食材,全部都是有機的,吃起來感覺很健康也很安心。


既然是使用有機的食材,來這吃火鍋的費用自然不會便宜到哪去。平常坊間的小火鍋一個人頂多最貴給你300元吧?來到齊民吃一個人最少要700元左右,不過,整體的用餐環境、還有服務態度、或是食物上的精緻度~~是有那價值存在的!一分錢,一分貨囉~~



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齊民火鍋跟朋友會合,桌上馬上就送來一杯葡萄汁。這葡萄汁是新鮮現搾的,喝起來十分順口,是那種水果的自然香甜。不愛葡萄的我,都可以喝光光了~~真的好喝耶!



前菜 紅麴肉串 醃漬蔬菜。這肉串沾醬包著高麗菜吃~~超讚的!不過,我覺得沒有很熱?要是熱一點應該會更好。一旁色彩鮮豔的醃漬蔬菜,十分入味。一吃,這胃口大開~~準備享用接下來的主食了。



這陣子剛好推吃了夏季限定的套餐,分別是越式牛肉鍋、蘋果排骨鍋。我們決定嚐看看這味道如何,另外還點了有機蔬菜湯。上圖是我的蘋果排骨湯,喝起來有點像是苦瓜排骨湯的味道,讓我有這種錯覺~~:P 不過,這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我還挺喜歡的~~~





齊民的沾醬,都是調製好的。一共四種,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由左到右分別是:五味醬、妃子醬、香擰醬、齊民醬。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妃子醬~~其次則是五味醬,另外兩種味道我不大能適應~~XD



菜盤則是用個竹編籃盛裝著~~整個塞的滿滿的。份量還真不少!這些有機蔬菜吃起來非常清甜,超好吃的!放入我的湯裡川燙一下,那自然的味道就出來了。我非常喜歡!



我的蘋果排骨湯頭,搭配的主菜是松阪豬肉。擺盤看起來十分美觀,肉質當然是鮮嫩可口的啦!



順帶一提,他們還有附上撈湯雜質的這湯匙耶~~讚!我每次去吃火鍋~~都喜歡把浮在湯表面的那些雜質給撈掉~~用湯匙撈常常有些漏網的!有了這支湯匙~~就方便很多了。



吃的差不多後,就上了這杯水果醋。百香果口味的,我沒喝啦~~因為我不愛吃醋。不過,朋友們都覺得這很好喝~~所以,就貢獻出去了。







最後的甜點,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有機豆花、麻糬、當季水果。我們就一人點一種來試試看。份量都不多~~不過,上面的東西已經把肚子吃的很撐了~~所以,這些甜點份量少少的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說真的,這樣的火鍋沒辦法常常來吃的~~因為價格對我來說有點貴。不過,他們的湯頭真的很好,平常我吃火鍋回家會覺得口很乾,這次在齊民吃完後,完全沒有特別想喝水的感覺。這點,真的不容易耶~~代表他們的東西,都是食材自然散發出來的美味,沒有人工的調味。我覺得吃起來很健康也很安心,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來吃的!



店家資料: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8號2樓

T: 02-2772-5123

F: 02-2772-5250

www.qi-min.com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