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飯配電視新聞時,看到高雄捷運的營運虧損的消息。新聞指出,高捷一天運量至少要達到四十五萬人次才能收支平衡,即紅線每天廿五萬至卅萬人次,橘線約十五萬人次。但目前情形是紅線平均每天才十一萬人次,橘線本月起營運,估計每天約七萬人次,距目標還有一段距離。若是這樣虧損下去,八年後~~高捷就會倒閉了!








看到這新聞~~第一個直覺感覺是新聞媒體又在扯後腿了~~不管什麼建設,總是貶多過於褒!不過,看到更早之前的新聞才知道,原本高捷的夜班車要停駛,因為一個晚上才載550人左右~~~唉,看到這數據,好像又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當初試乘,不是很多人潮嘛?怎麼這會~~~人全部都不見啦?我上回去高雄漢神巨蛋,還特地搭捷運去。原本在試乘免費時,要去搭搭看的。可是人潮實在多的嚇人,所以等正式營運時剛好碰到漢神巨蛋開幕,搭著高捷去逛逛。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我原本以為用台北使用的悠遊卡就可以搭高雄的捷運了~~~結果,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沒這回事~~唉,幹嘛用不一樣的悠遊卡啊~~真不方便!統一不是很好嗎?我們也不用帶著那麼多張卡片在身上,多方便。











單程車票長的跟代幣很像!進入閘道時,把這車票靠近在感應器上,出站時,就投進去~~跟台北的捷運都一樣。不過~~畫面漂亮很多。








其實,捷運真的很方便~~~高捷的缺點就是接駁的問題吧!這交通網要是可以趕緊建立起來,其實~民眾的接受度就會比較高的!這過渡期~~~我想,大家都還在觀望或是思考怎麼使用高捷當作交通運輸的主要工具~~再說,高雄停車比台北方便很多~~~開車(騎車)出門的便利性比搭乘捷運高很多。難怪~~大家寧願騎車也不願搭捷運。





希望,高捷可以越來越進步~~千萬別讓新聞給說中了!八年後就倒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