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回來之後,工作上難免有些事情消化不完~~所以利用那週末來公司加班!週六的一早,SPK加班、我也加班~~所以,一起來內湖。過了中午後,事情差不多告一段落,我們決定去宜蘭走走~~原本打算走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去宜蘭的,哪知道~~我們從汐止上高速公路北上是看不到往五號的指示標誌!所以,一路開到了基隆~~~就順其自然的走濱海公路到宜蘭好了!









在基隆廟口,放SPK去買些小食。車子開在九號公路上,一路上沒多少車子~~左手邊海天一色的景致看起來真是舒服!一直開到了福隆才做短暫的停留~~~主要的目的就是來個在地的【福隆便當】!我們買的是面對火車站右手邊第一家的福隆便當!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哪家才是正牌的,每次來買就都買這家~~也還不錯吃就是了!買了個便當後,換手讓SPK開車繼續往宜蘭前進!



那麼~~~我們要去宜蘭哪裡?其實,一點計畫也沒有!到了礁溪後,原本想買好吃的包子,想說正在下雨的氣候,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潮吧?結果~~錯估了!排隊人潮一堆~~~不愛排隊的SPK當然就不會讓我為了幾顆包子在雨中苦苦等候~~於是,打消了吃包子的念頭。上車後,就在宜蘭暴走吧~~~來宜蘭蠻多次了,依稀知道方向在哪!加上陸上的路標指示也都還蠻清楚的!經過了蜂采館進去逛了一圈,空手出來~~因為我們身上沒多少現金!哈哈~~想買的東西,都沒買囉!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提議去羅東夜市。想說,SPK愛吃羊肉~~羅東夜市有家羊肉很受歡迎呢!結果,好像全台灣的人都來到羅東夜市了!羅東夜市~~~人!超!多!想買什麼東西,都是一堆人啊~~跟著這些人群,循序漸進的~~好不容易繞完了羅東夜市一圈,什麼東西都沒吃!還好,SPK在這還有買了些居家服。不然,我們這趟來宜蘭,就是依點收穫也沒有了。



出發之前,沒事先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去哪裡了!那麼~~~回家吧!於是,上了國道五號回台北。



後記:走國道五號真的快很多~~雖然車速沒多快,但是距離縮短了好幾倍吧!回台北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我們原本走東北角過去卻足足花了近四小時啊~~~下次,還是別順其自然走什麼濱海公路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