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週在艾瑪家的茶會,就是由遠渡重洋的【AOKI青木定治】來揭開序曲。

AOKI 我原本以為這是日本製造的 macarons,後來經由艾瑪介紹解說後才明白原來這是法國製造的,不過這位甜點師傅本身是日本人就是了。

T05

其實我本來對這類的甜食,接受度不高。兩三年前,那時的我剛開始寫網誌,看到不少美食部落客推薦小圓餅 macarons 的文章,讓我打定主意非吃不可!特地拜託當時去日本賞櫻的小妮幫我買一盒Pierre Herme 的小圓餅 mararons 回來。

T01

看到那盒 macarons 我欣喜若狂!一個個色彩繽紛的,排列在我面前。可惜,我真的不懂得品嚐!那次買回來一盒有20幾個小圓餅,我只吃了3~5個後剩下的就丟掉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我當時保存不當,讓這些 macarons 受潮了。整個口感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R0016021

另外,因為它真的很甜!單獨吃,很容易就吃膩了~~~不過,我當時沒想到要拿來配茶一起吃。

我家人對這東西也興致缺缺~~儘管我不斷鼓吹這有多好吃,這有多貴~~~都沒辦法打動他們啦!所以,那盒 Pierre Herme 的 macarons 才會淪落到被丟棄在垃圾桶的命運。啊啊啊~~現在覺得好可惜喔!我要是那時認識你們,就可以跟你們一起吃了!

R0016029

越扯越遠了,是要說AOKI。結果我說了一大串我跟 macarons的故事。-__-|||

這次,AOKI 來台設櫃。應該讓不少 macarons 迷雀躍不已吧!距離最近的AOKI 也得搭飛機到日本東京,才買的到。所以,上週五在新光三越A8館設櫃的消息一曝光,不少人前去朝聖。看吧~~連住在台東的艾瑪都特地去買一盒來當這次下午茶聚會的點心了。

T03T04

上圖:左邊這是草莓口味的,右邊則是柚子口味!
命中率:80%

我們現場有刀工很細緻的糖糖負責把 macarons 切成4~6等分,大家分食。這樣每種口味都可以吃到!才不會有遺憾。一連吃了好幾種口味,大家一邊吃,一邊猜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其中有一個 Joyce和糖糖感覺,吃起來像是豆沙口味的。我拿起來放入口之前他們都說這時候需要朋友。問我是不是豆沙口味的,我把它放入口中,看他們兩個瞪大眼睛等我反應~~超好玩的。結果~~我吃起來感覺還真的很像豆沙口味。不過~~想也知道這 AOKI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台式的味道啦~~:P

不得不說,跟他們一起吃東西感覺好熱鬧又有趣!

結果,謎底揭曉。這一盒有12顆,口味也都不一樣。分別是:抹茶(Macha)、草莓(Fraise)、鹽味奶油焦糖(Caramel sale)、檸檬(Citron)、咖啡(Cafe)、巧克力(Chocolat)、覆盆子(Framboise)、蜜桃肉桂(Peche cannelle)、黑芝麻(Sesame noir)、柚子(Yuzu)、以及特別爲東方人量身訂做的日式煎茶與玄米茶口味共12種。這樣一盒售價$980,平均一顆要81.6元。其實,大部分的口味都猜對了耶~~好厲害啊!這些桃園美食咖。^^



比較起來,AOKI 的 macarons 比較合我的味。不會過於甜膩,口感也很鬆軟!

這回,我終於明白這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 macarons到底是什麼樣的口感了。想要一親芳澤的,快點去買來試試看吧!


AOKI 青木定治
http://www.sadaharuaoki.com/

巴黎一店 Vaugirard
巴黎二店 Port Royal
巴黎三店 Lafayette Gourmet
巴黎四店 Segur
日本東京店 Tokyo Midtown
日本東京丸之內店 Marunouchi
日本東京新宿店 Shinjuku
台灣台北新光三越A8
分店的詳細住址可查詢官方網頁



延伸閱讀:

AOKI 青木定治11/28新光三越A8開幕記 by 艾瑪
008.11.29 @ amarylliss Home 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