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過的很充實。週六跟爸媽一起南下雲林外公家,順道去北港拜拜。回程~~~時間還蠻早的~~不過才五點出頭天色微暗。我把車開往豐原交流道,肖想很久的豐原清水排骨湯,這回勢必非吃不可。 下了交流道,其實我也不知道清水排骨湯在哪?反正那邊很熱鬧,應該就是市區了。朝著路標往豐原市區前進!不過~~還是沒看到很熱鬧的街景,車上因為還有我父親~~他可按不住性子讓我在這繞來繞去的~~所以派我媽下車問問豐原的居民。

豐原慈濟宮

前方閃黃燈的路口右轉,看到一排停車場,再過個馬路後準備停車步行就可以順利抵達了。這報路的老伯很溜的這麼回答我們,跟著他的指令,我們很順利的找到停車的位置!再問問路人,終於!來到了豐原中正路的慈濟宮~~面對慈濟宮的左手邊,就是廟東小吃了。

豐原慈濟宮內

慈濟宮的供桌上,有不少喜餅。看來這應該是不少人來求得好姻緣,所以送來喜餅感謝。我們來到這,也進來拜一拜,有拜有保庇。

豐原廟東小吃街

參觀了慈濟宮後,我們就前往旁邊這條小巷子了。裡頭有我想吃的清水排骨湯呢!這小巷子裡頭有不少小吃,每家生意都很不錯。

豐原廟東小吃_魚翅螃蟹羹

像是這家魚翅螃蟹羹,座位都被坐滿了。還有不少人準備外帶的!

豐原廟東_關東煮

這家關東煮,好像也好好吃~~他就在清水排骨麵和正老牌肉丸中間。當我在等待清水排骨麵的座位時,關東煮的香氣一直飄過來~~十分誘人。


整條小巷子,原本是因為廟會活動小攤販來這聚集。久而久之形成了現在這樣的一條小街。較出名的有清水排骨麵、蚵仔煎、肉丸等等。

睏了~~~~~先睡覺!明天再來分享我在豐原吃的東西吧!


豐原慈濟宮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79號
電話:04-25223184

豐原慈濟宮怎麼去?
搭車 : 自豐原搭往后里、龍奧村、東勢、雪山坑等地之豐原客運,在中正路站下車即可達慈濟宮。
開車: 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後延中正路直行,行至中正路與信義路交叉口即可見慈濟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