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ki_刺身a


很少有篇食記的照片可以讓我整理那麼久,ikki 真的是冠軍了。因為~~我拖拖拉拉的花了快兩個月才整理好。為什麼會花這麼多的時間整理?其實~~實際真的花在整理照片的時間倒是還好。只是 ikki 的食物每盤端上桌,都讓我拿著相機的拍了好幾張!另外我這陣子去吃了兩次,所以照片的數量太多,整理的確花了些時間。而會讓我去了一次還想再去的原因,就是因為上面這盤生魚片。




ikki


十二月份香港回來後的隔天,和朋友聚在這一起用餐。那次吃了之後~~我決定要帶家人再來一次!於是,元旦假期我們來這慶祝大阿姨的生日。

有鑒於第一回來一個人吃一份套餐會太撐,我們這回五個人來這點了四份$1280套餐。另外,我們將套餐中的湯物和食事換成了冬季限定的火鍋。



ikki 位於敦化北路和民生東路口的地下室,很低調。所以沒特別注意,很難發現他就在這!這的餐點價位有兩種,分別是$880和$1280,兩者大致上沒太大的差異。不過,$1280 的餐點有生魚片,而$880的套餐則沒有。若是不吃生魚片的人可以選擇$880的套餐即可。



以往認為,懷石料理少說也要兩千塊起跳或是懷石料理是給富商們吃的的認知。來到 ikki 會有那種人人都吃的起的感覺。以下,讓我簡單的紀錄一下第二次和家人一起來用餐的 ikki 吧。


ikki_果醋


在預定的時間來到 ikki。來到這,不用忙著找車位!直接下車把車交給泊車的帥哥即可。用餐完畢後,事先跟櫃台說取車的代號,在店門口就可以開車離開。超貼心方便的!我們入座後,店長招待了這杯梅子果醋,酸酸甜甜的喝下肚後,開始了這美食饗宴。



ikki 的前菜有三種選擇,我們選了其中兩種各兩份。


ikki_前菜_北寄貝蘋果沙拉

ikki_前菜_北寄貝蘋果沙拉a



北寄貝蘋果沙拉


北寄貝蘋果沙拉一端上桌,就讓然感覺很大方!不是說量的大方,是那視覺上的感受。很嚇唬人~~大大的一片荷葉中間放了個小缽,裡頭有富士山的蘋果加上北海道的北寄貝,沾著ikki的和風沙拉醬,吃起感覺很清爽沒負擔。


ikki_前菜_生牛肉薄片沙拉a



生牛肉薄片沙拉


另外,生牛肉薄片沙拉也是很美味可口。這牛肉吃起來十分鮮嫩!這是美國安格斯牛肉,稍微用火烤了一下,所以中間部分看起來雖然帶著點血紅,但吃起來不會有生食那種難以下嚥的口感。咬起來很柔軟順口。尤其是把生牛肉加上那洋蔥絲還有爆香的蒜片,真的是絕配。我媽本來是不吃生牛肉的~~強烈的推荐他咬一口之後~~他也覺著這好吃!


ikki_刺身



刺身


吃過了前菜後,沒多久讓我效想很久的生魚片就端上桌了!這樣一盤是兩人份。擺在桌上感覺很賞心悅目。當然不然只是好看而已,重點還是要好吃。我喜歡這的甜蝦!超級肥美的。一同前來的家人,有人特愛這大干貝~~對了!鮪魚也很美味!且厚度夠大概有1.5公分厚,因此吃起來特別有口感!總之,這盤就是一整個新鮮美味。蝦頭我不敢啃~~所以特地留下來!等會放在我們火鍋湯裡面加熱再來吃。


ikki_冰鑽



檸檬冰鑚


檸檬口味的冰鑚,在我們吃完了生魚片時上桌。

這可以清一下味蕾,去除口中的腥味。我平常不大愛吃冰品,可是這卻讓我有喝一杯不過癮還要再來一杯才可以!我喜歡這酸酸的口感,還有帶著點蜜桃的香氣!讓我能深深的陶醉在其中。


ikki_煮物_照燒白玉貝a



照燒白玉貝



照燒醬的北海道的白玉貝吃起來很有咬勁,很有彈性。

尤其照燒醬汁完全的被吸入白玉貝,夠味!



ikki_揚物_塔塔串揚盛合a



塔塔串揚盛合


這炸物有一串是雞肉,一串是魚肉。雞肉選擇使用的是雞腿肉,魚肉則是選擇使用魚腹肉。這外皮炸的酥酥的,咬下去嫩嫩的,是很豐富的口感。另外,沾著塔塔醬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ikki_季節限定火鍋



北海道昆布鍋


(冬季限定)


冬季限定的火鍋,有兩種湯頭可以選擇。分別是昆布和味增。我們想要清淡點的口感,所以選擇昆布鍋。強烈建議若是四個人一起來 ikki 用餐,不管你選擇的是哪種價位的套餐,都可以把菜單中的湯物和食事換成這火鍋。因為湯物雖然有三種可以選擇,可是都是一盅一盅的,味道是不錯,但還是沒有這火鍋的湯好喝。另外食事的三種選擇份量也不多,感覺這火鍋真的比較划算!

看這滿滿的一鍋裡頭有高麗菜、青江菜、香菇、玉米、蕃茄,另外還有魚、蝦,滿滿的一鍋。除此之外,還附上了讚歧烏龍麵。可以說是很澎湃的一鍋啊!這一鍋送上來後,我更加確定五個人來點四份餐點是正確的決定。:P



我們把 ikki $1280 主食的四種選擇都點來了。




ikki_主食_香煎羊小排



香煎羊小排


這四種我最愛的是羊小排,這是澳洲進口的小羔羊。吃起來沒有羊騷味,應該說它一點點羊肉的味道都沒有。官網上介紹這是用主廚特調的醬料先煎後烤約七分熟,感覺上手續真的很繁複。吃起來~~的確可以感受到料理這道菜的用心。



ikki_主食_關東嫩燒牛小排



關東嫩燒牛小排



另外,牛肉也不錯吃。

只是隨行的這些長輩們,不大能夠接受牛肉不熟。所以我覺得這盤有點過熟了。



ikki_主食_清酒粕蒜香明蝦



清酒粕蒜香明蝦


明蝦上回來我就吃了,這次我就幫我媽點明蝦!這蝦真的很大隻~~懶的剝蝦殼卻又想吃蝦的人注意了!可以請 ikki 的服務人員幫忙剝蝦殼喔。在他們把這道菜送上桌時,倒了清酒後那四溢的酒香,讓人食指大動!





ikki_主食_鹽烤深海龍鱈



鹽烤深海龍鱈



深海鱈魚記得要趁熱吃,因為這的空調會讓鳕魚很快就沒這麼熱了~~~

冷了就沒有那麼好吃。所以~~手腳要快點。


ikki_冰鑽3



主食收盤後,我忍不住的問服務人員可以再幫我送來冰鑚嗎?

他們笑笑的回答:沒問題!

於是~~~我又可以再來一杯了^^



ikki_甘物


甜點‧可可香蕉慕斯。感覺像是在吃提拉米蘇一樣,這有香蕉泥鋪在底部。不會太甜,水果都是切好的了,直接就可以入口。很方便~~這些水果都還蠻甜的。


ikki_飲料_熱香柚茶


最後,送上來的飲料,有七種可以選擇,我選熱香柚茶為這場美食饗宴畫下句點。



ikki 有不少包廂的座位,事先訂位並且說明自己需要包廂的要求通常都可以順利的坐在包廂裡面用餐。感覺比較隱密,不會受到打擾!這部份不需要另外加價,也沒有最低的消費限制!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善加利用囉。


店家資料



ikki



電話:(02)2719-1927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與民生東路交叉口)

套餐:創作懷石NT1280/小懷石NT880 + 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22:00 

官網:http://www.ikki.com.tw/


 


延伸閱讀;



艾瑪‧隨處走走

2008.12.25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中)ikki創作懷石套餐

2008.12.26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下)ikki小懷石套餐





食在遊趣

2008.12.17 ★盛‧宴~ikki懷石創作料理(下)

2008.12.16 ★盛‧宴~ikki懷石創作料理(上)




愛吃鬼糖糖

2009.01.01 【食】台北.ikki懷石創意料理 






2009spring

Lativ特價出清!全面149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