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米巴奈_門口


艾瑪家的床真的很好睡....好睡到我會認床....我認了艾瑪家的床。那天晚上回家後~~~翻來覆去...很難入睡。這讓平常很容易說要睡就可以睡著的人來說,真的很反常。



睡了一晚隔天早上醒來,終於見識到台東的天氣和北部明顯的不同。就像照片上這樣。出了大太陽,天空很藍,這季節來到台東真的很舒適宜人。不過,滷蛋的媽媽打電話來提醒我們,晚上回家要多穿點衣服,以免著涼了~~~但看到台東這天氣真的很難想像....台北到底有多冷。:P



台東米巴奈












 

台東米巴奈員工







快接近中午,我們來到這家米巴奈用餐。

這兒就是我說的另外一家原住民料理的餐廳。



艾瑪說,來到台東還是要吃原住民的風味餐!

畢竟~~~台北什麼東西吃不到啊.....



不過,這家的風格和前晚的不一樣...而且東西也很好吃又有特色!米巴奈在台東市區,比台東原始部落餐廳好找很多餐廳裡面很寬敞,坐起來也很舒適。



服務人員穿著著原住民的傳統服飾,感覺跟原住民更貼近。^^這適合三五個人以上同享,因為可以多點幾樣菜,吃的比較滿足。




台東米巴奈_小米酒


當然啦!台東的特色:小米酒是不能在餐桌上缺席的。

小米酒怎麼喝呢?就像這樣~~把那看起來很像芭樂汁的小米酒倒入有碎冰、檸檬片的冷水壺就可以了。不過~~我和滷蛋都覺得:米巴奈的小米酒比台東原始部落的還濃。這樣一罐差不多可以倒個四、五杯。所以一人一杯,喝喝這小米酒的滋味是挺不錯的。



台東米巴奈_山羌肉


原住民上山打獵,常常會有些野味可以品嘗。山羌肉就是其中的一種。豬肉、牛肉、羊肉...這些要吃到都很容易~~山羌肉就沒那麼常見了。說真的~~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不過,這的洋蔥很好吃~~甜甜的,不會感覺很嗆。我吃了好多洋蔥~~~:P

印象中~~我第一次吃鴕鳥肉也是在台東....大概有十多年前了吧?



台東米巴奈_烤鮮魚

台東米巴奈_山地飯


這烤鮮魚吃起來鹹鹹的,單獨吃~~~會太鹹。不過~~拌著山地飯吃就剛剛好。其實正確的吃法應該是用手抓飯包著魚吃~~~我很想這麼做~~~因為我在峇里島有試過....用手抓飯吃還蠻不賴的。呵呵~

山地飯用的是糯米,口感比較黏稠....且還加了地瓜。貼心的是,他們把地瓜切的很小塊。所以~~~很好入嘴。我也不用麻煩的要把地瓜給挑掉了....:P



台東米巴奈_烤春筍


而這烤春筍,也是滋味很特別的一道菜。小玉米筍的外面用豬肉包起來~~然後再烤過。這道菜還有申請專利!也就是說~~~你在別的地方吃不到,只有米巴奈才有喔~~~

烤肉真的要有技術的,且~~外頭的肉沒烤的很乾但是裡頭的小玉米還烤的熟~~就更難了。有機會來到台東,一定要試試看。^^

台東米巴奈_漂流木烤肉


這用漂流木烤的豬肉~~~滷蛋說吃了會有那種在海上飄揚的感覺。:P

當然~~這是玩笑話。不過,感覺有股香氣很特別!這要親自去品嚐才知道^^。



台東米巴奈_蛋蛋筍


蛋蛋筍名字好可愛~~~

不過,可不是亂取的喔。這裡面有兩種蛋,分別是皮蛋和鹹蛋,所以才叫做蛋蛋筍。

這有鹹蛋的香,還有皮蛋QQ的口感。另外~~~筍子非常的鮮嫩可口。超級下飯的一道菜喔!



台東米巴奈炸蛋肉片湯


炸蛋肉片湯

這湯要滾過了才能吃。

你跟我ㄧ樣~~正在找炸蛋在哪裡對吧?

炸蛋...就是炸蛋酥。黃色的那個就是了~~~

這湯很好喝,清清淡淡的,很順口。肉片也不錯吃!

我喝了三碗~~~恨不得可以再多喝一碗。:P



台東米巴奈_洛神花


最後的甜點,就是台東名產洛神花。

這吃起來脆脆的~~帶點酸甜。味道不輸情人果喔!!!





很意外~~~我居然可以這麼快就把台東快閃24小時的來龍去脈給寫完。這一篇米巴奈的食記是ending,因為接下來我們搭著艾瑪的車走馬看花的沿著台11線欣賞台東海岸線~~然後又趕著去做個指壓按摩結束後時間也差不多啦~~多謝T大還有艾瑪熱情招待。讓我和滷蛋有個難忘的台東之旅~~~台東真好!^^





店家資料: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470號

電話: 089-220-336

網址: http://www.mibanai.com.tw/

2009spring

Lativ特價出清!快來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