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水灘


很難得的vivi和Joyce來到台北,當然要約一起吃頓晚餐了。Friday Night 的晚餐約會,就這麼敲定時間地點,來到了東區巷弄得香港茶水攤。



香港茶水灘_01


週末前夕的晚上,整家店滿滿的,座無虛席。看很幸運的有桌客人剛好要離席,所以~~我們不需要多加等待,就可以上座位了。桌上琳瑯滿目的餐點選擇性很多,我們每樣都想選,可是無奈胃就這麼大~~



香港茶水灘_凍檸蜜

凍檸蜜 $75


來茶餐廳,不能不點杯凍飲。我點的是凍檸茶,可是全部都端上桌後我才發現我想喝的是凍檸蜜!好心的 vivi 跟我交換~~~只是....這杯表現並沒有很出色.....我覺得檸檬的皮泡在蜜茶好苦澀....蜜茶又太甜?這杯茶的組合就是一整個錯誤。但另外一杯SPK喝的凍檸蜜又不會如此~~~這品管似乎沒有控制的好。



香港茶水灘_臘味蒸飯

臘味蒸飯 $110


我去香港這幾趟,很想去廟街吃吃道地的臘味蒸飯~~但行程總是排不出來。就總是錯過~~看到香港茶餐廳有這道臘味蒸飯,就點來試試看。這米飯上面鋪了臘腸、肝腸和臘肉,份量不算很多~~不過,要伴著飯一起吃才不會覺得太過油膩。我覺得飯挺好吃的!





香港茶水灘_咖哩魚蛋

咖哩魚蛋 $45



這有咖哩我沒吃。不過~~一盤就五顆感覺整個盤子很空虛....


香港茶水灘_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 $110


SPK之前和同學來這用餐過,他們那次點了這揚州炒飯印象極好。所以這次他想都沒想就點揚州炒飯來吃。這盤炒飯~~的確很美味!只是我才吃了一小口,回神要再挖一口吃的時候,SPK 就已經掃盤了~~動作真的很快!



香港茶水灘_港式蘿蔔糕

港式蘿蔔糕 $70



看到這盤端上桌~~我臉上不自覺的就露出了微笑~~因為這表面煎的酥酥的~~我超愛這種口感。


香港茶水灘_乾炒牛肉河粉

乾炒牛肉河粉 $130


這盤份量十足,牛肉吃起來很嫩~~河粉的QQ滑潤的口感也好吃。不過~~這得趁熱吃,因為冷掉後味道就沒這麼好...吃起來感覺會比較生。




香港茶水灘_鮮蝦雲吞撈麵

鮮蝦雲吞撈麵 $110



這盤我吃了青江菜~~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撈麵的味道....看起來感覺是泡麵吃起來又不像。


香港茶水灘_煎蝦米腸粉

蝦米煎腸粉 $70


這是 Fannan來時加點一道,也是這次來到香港茶餐廳最讓我喜愛的茶點。這腸粉裡面包著蝦米和蔥,上頭再淋上花生口味的醬汁。吃的時候會有滿嘴的花生香但腸粉煎過後的那酥脆的口感也讓人印象大加分。若我還想來香港茶水攤....就是為了這蝦米煎腸粉而來的。


香港茶水灘_草莓奶撈

草莓奶撈 $110



草莓控Vivi 一開始什麼東西都還沒點的時候,就點了這草莓奶撈。

因為,整碗滿滿的草莓~~實在太誘惑他了。


台東鹿野土雞蛋


飽餐一頓後~~~Fannan還拿出了他準備的甜點和我們分享。嚐了一口這高貴的台東鹿野土雞蛋製作而成的布丁,蛋香味十足!整個布丁的密度我覺得比坊間的布丁還要高,但是吃起來是滑溜滑溜的口感。若是價格可以再親民點~~~我會很願意買來自己吃或是送禮給愛吃布丁的友人。

香港茶水灘_02



除了布丁之外,Fannan還有帶這一盒很有氣質~~卻很繞舌的【鹿鳴翡翠紅寶】。這名字很難記的起來吧?哈~~你如果記的起來那就算你是個記憶力驚人的咖。為了怕忘記名字~~~還把DM上的名字給拍下來。至於為什麼會有取這【鹿鳴翡翠紅寶】名字,是因為這是由台東鹿鳴飯店出品的甜點,外皮是綠茶末和麵粉製成,裡面則是包著洛神花。不過~~這盒讓Vivi帶回去給家人一起品嘗啦~~~因為肚子實在很撐了。:P



看著外頭還有不少人等著要進場吃飯,我們也不好意思佔著位置坐太久。吃飽喝足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結束了這場 Friday night 的晚餐約會。期待Vivi、Joyce還有這次工作忙碌沒一起來的糖糖可以常常來台北和我一起吃飯~~還有很多好餐廳等著我們一起去體驗品嘗咧~~~





店家資料:

香港茶水攤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電話:02-27725252



看看Vivi & Joyce的精采食記:

★港式茶餐廳~HONG KONG 茶水攤 by Joyce 食在遊趣

[美食.台北]香港茶水灘~港式平民小吃 by viviyu 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