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太多美食後,身材漸漸變形。在看不過去的情況下,這陣子就過著控制飲食的生活,已經持續了快一個月了。仍舊持續中~~~

因此三餐就吃的很清淡,蔬菜湯、燙青菜,燙青菜、蔬菜湯....就這樣我也變化不出什麼新把戲....

突然想到生菜也是不錯的吃法,因此前幾天晚上我就去買了些生菜回來加上家裡面的鯷魚罐頭一起簡單的做了兩人份的鯷魚生菜沙拉

yilan_001



其實我是第一次吃鯷魚,所以對它感覺很陌生。上網查詢過怎麼吃,大部分的製作方式都是拿來做成義大利麵,可是義大利麵對我來說難度很高....我從來我自己做過義大利麵,因此我選擇拿來做成沙拉。



yilan_002



一般買得到的鯷魚不單指的是一種魚,而是小型銀魚的泛稱統稱,這一類的魚有百多種,而原始版本的鹽漬鯷魚則是地中海一帶的特有魚種製成的,大部份的鯷魚捕撈上來就是為了做成漬鯷魚,在北非及南歐,漬鯷魚是很家常同時很重要的食材。

(以上文字引用自:一尾小鯷魚@跟著食物去旅行)



yilan_003



我小嚐了一口,味道還蠻重的。只有兩個人吃的生菜沙拉若一口氣全部放進去這鯷魚,味道可能會太重了些。所以我只用一半的份量而已。剩下的,我就拿來做成鯷魚蛋炒飯,也是不錯的搭配。不過~~蛋炒飯我不能吃,我是炒給我爸當消夜的。XD



yilan_004 

兩個人的沙拉,沒辦法去買一大堆生菜回家。所以請容許我偷懶,直接去摩斯漢堡買生菜回來加工製作。:P

將摩斯買的生菜沙拉和這鯷魚罐頭混合一下後,這鯷魚沙拉就可以輕鬆上桌了。^^





最後將 Yilan 美食生活玩家網站 上介紹的這款鯷魚罐頭資料附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一下:





精選高品質鯷魚製作,除新鮮鯷魚、上選橄欖油與海鹽之外,完全不添加其他任何人工化學成分。使用上可用以調拌沙拉,調味義大利麵、披薩;也可以湯匙壓製成泥,與羅勒、檸檬混和成醬汁、搭配麵包食用,都能盡享濃濃地中海風情。



【品牌故事】

位於義大利Parma地區的Delicius,成立於1974年,以魚類產品的卓越品質聞名於世。長期以來,Delicius與當地漁民培養出深厚的合作默契,且派遣經過嚴格訓練的專業人員專職採購體型肥美的嚴選上等新鮮魚貨,不僅是義大利魚市中最大的交易公司,更於全球五國與其鄰近海域都擁有合作據點,對魚群分佈、生長環境、時令季節等重要資訊擁有絕對的掌握。而除了在原料取得上十分謹慎用心之外,Delicius在製作過程、加工環境、品質控管等細節上也是下足苦心。不但堅持只選用在深層海域中捕獲的潔淨魚群,所有清潔加工處理程序更是在上岸後24小時內全部製作完成,工廠二次加工處理與包裝過程,也皆有著審慎嚴謹的檢核標準把關,因此曾榮獲ISO 9001、2000品質認證的殊榮。



【商品介紹】

這款「義大利Delicius-油漬鯷魚罐頭」,精選高品質鯷魚製作,除新鮮鯷魚、上選橄欖油與海鹽之外,完全不添加其他任何人工化學成分。

魚身完整肥碩、肉質纖細,適度的鹹味烘托出鮮美豐富的滋味。使用上可用以調拌沙拉,調味義大利麵、披薩;也可以湯匙壓製成泥,與羅勒、檸檬混和成醬汁、搭配麵包食用,都能盡享濃濃地中海風情。

長方金屬扁罐外型小巧可愛、色彩豐富,若是懶得盛盤、直接打開了擺在餐桌上也相當體面大方。





哪裡買? 

PEOKE 實體店面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仁愛圓環、中山醫院附近)

電話:02-2700-2602 

營業時間:11:00~20:00 



另外網路上直接買也可以,網址: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index.php?op=view&pid=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