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濱屋_01




週六的下午,我和SPK兩人一起去公司加班。五點多,VIVI打電話來我就把她拐來台北吃飯。原本想吃火鍋的,他從桃園來當然要找個確定有位子的店家吃,所以我就開始打電話訂位,麻辣鍋滿了、酸菜白肉鍋滿了、想的到的火鍋店全都客滿了!後來又想說不然吃燒烤吧?不過他們家的Anita正處在不受控制的年齡,去吃燒烤我們可能四個大人都別吃了。A先生這時說他想吃鰻魚飯!在這寒冷的冬天想吃鰻魚飯的人不多,我想應該不是問題才對。再說,我有家夢幻鰻魚飯想吃卻還沒去吃,哈~~ 這太合我意了!馬上打電話去濱松屋確定有沒有位子!



松濱屋_03




於是我和vivi約在內湖碰面一起去松濱屋用餐,濱松屋的對面就有個小型停車場,不然要在這窄窄的巷道內找到停車真的不大容易。這種濕冷的天氣車子就停對面還是方便許多,起碼不用在街上多吸些冷空氣!



松濱屋_06




松濱屋_05




除了板前的座位,其他的餐桌都有布簾隔著,所以用餐空間有點隱密性!餐桌是厚厚的木桌,溫暖的色調讓人感覺在這用餐還挺舒適的。我們有四個大人,兩個小娃,所以濱松屋給我們門口旁的六人座包廂,坐起來空間比照片上這四人座位區還寬敞。



松濱屋_02




桌上已經擺好 menu 了,鰻魚飯當然是想都不用想非點不可了。聽說鰻魚飯要等很久才會上桌,所以還另外點了幾樣小東西來填肚子。不然~~會覺得很空虛。



松濱屋_鮪魚生魚片海苔捲




海苔捲,我們點了鮪魚生魚片海苔捲 ($160)。




松濱屋_小黃瓜海苔捲




松濱屋_anita




vivi 點小黃瓜口味 ($80) 的要給寶貝女兒吃。這 size 不會很大,一口一個剛剛好。一旁搭配的薑也挺好吃的,我自己這盤吃完還去夾Anita的來吃~~~這吃起來有點像是鏞記的嫩薑。我這天剛好坐在Anita 的對面,我覺得看她吃東西真的很有趣耶~就是他很認真吃,那表情超可愛的。



松濱屋_三色丼




說要吃鰻魚飯的A先生,看到三色丼 ($550) 就似乎忘記自己要吃鰻魚飯這回事了。直接點了這盤份量十足的三色丼!這由海膽、烏賊、鮭魚卵拼在一起的三色蓋飯,顏色真的是美極了!海膽色澤也很鮮豔~ 我想應該很好吃才對。因為這三色丼上桌A先生就很安靜的認真吃,等到vivi回神要吃一口時就已經吃光光了。



松濱屋_真竹夾魚一夜干




上回在德山吃的一夜干太令人懷念,所以我們看到這的真竹筴魚 ($250) 也點來吃吃看。不過吃起來還是德山的好吃,其實兩家料理的方式好像不大一樣,魚肉的種類也不同...放在一起比較不大公平。聽說大戶屋的一夜干也好吃,還要找機會去吃吃看咧。



松濱屋_炸豆腐




炸豆腐 ($120) 是我一看到就想點,不過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雪白的炸豆腐耶~ 通常都會有點偏黃。這炸豆腐還挺好吃的,可惜份量不多...



松濱屋烤三角飯糰




烤三角飯糰 ($100) 是 SPK 怕我會沒吃飽又點來的,這飯糰上的醬汁不死鹹,烤的也夠焦,所以吃起來很讚。



松濱屋_日式鰻魚三吃




除了鰻魚飯,其他我們點的東西都差不多吃完時,鰻魚飯終於上桌了。所以,真的是需要點時間烹調才能上桌的。看到這餐盤上桌,整個讓人滿心期待。店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吃法,我們含糊的聽過去。



松濱屋_日式鰻魚三吃_鰻魚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鰻魚飯啦 ($500)!油亮亮的~~看起來真是可口。這的鰻魚飯有三種示範的吃法,桌上會有吃法的圖文說明。所以店家解釋沒聽清楚的話看著圖片依樣畫葫蘆也是OK的。



松濱屋_日式鰻魚三吃__鰻魚




第一種吃法就是把 1/4 的飯配上鰻魚,這樣搭著吃。很陽春的吃法,不過這樣吃簡單美味!沒人說不好吃的。



松濱屋_日式鰻魚三吃_佐料




第二種就是把芝麻、蔥花、海苔混入鰻魚飯攪拌著吃,滋味也不錯,口感上更加豐富。



第三種就是把鰻魚飯配上哇沙米、高湯變成了泡飯來吃,這種吃法我也很喜歡。^^



松濱屋_日式鰻魚三吃_鰻魚飯拌溫泉蛋




還有一種吃法是店家口頭上推薦的,將溫泉蛋伴著鰻魚飯吃。這樣也別有一番滋味。呵呵~吃個鰻魚飯還要把自己搞的很忙碌。感覺好好玩喔!





松濱屋anita




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我對面這小妞開始吃芝麻打發時間。他連吃芝麻都很認真,超可愛的!以後吃飯~我都要指定坐在 Ainta 對面!





店家資料:

濱松屋(浜松や)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號

電話:02-25675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