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04

算不清這是我第幾次來九份了,每次來因為季節不同、天氣不同、同行的旅伴不同,都會有不一樣的美好記憶。這次因為小舅媽想來九份被我小舅晃點很多次,趁著小舅昨天在我家和外公的方城之戰,我約了小舅媽還有表弟、表妹一起來九份逛逛,算是讓小舅媽一償宿願。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接著在暖暖交流道下後,接上62快速道路。大概40分中左右的車程,順利抵達九份這迷人的小鎮。

九份01

把車停好,步行來到基山路這邊。通常都是從這條基山路的老街開始我的九份之旅。附近停車收費兩小時一百,還要碰運氣才有機會停到位子。我繞了一圈,順利找到理想的車位!

九份03

假日的人潮還是一樣這麼多,感覺好像大家都來九份了這樣。整條老街熱鬧非凡!街道兩旁各式商店,吸引著觀光客們的目光。我就沿著這蜿蜒的小路漫步在九份。

九份02

各種九份著名的小吃,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不過,才剛在家吃過午餐....就算想吃,也沒空間塞肚子啦。看著魚丸湯的店家,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忙碌著。

九份06

紅槽肉圓,這買回家可以放在冰箱保存一週。附上醬汁,讓紅槽肉圓可以在家輕鬆上桌。

九份07

每次來九份,我都要買的就是這家阿蘭芋粿糕,還有草仔粿。這家生意很好,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不過店家手腳很俐落。所以排隊等沒幾分鐘就可以順利拿到自己買的芋粿糕、草仔粿。一拿到手,馬上吃了一個剛出爐的芋粿糕,QQ的口感,我的最愛!

九份13

還有還有,來九份怎麼可以錯過芋圓。你們都吃哪一家呢?我之前吃過阿婆芋圓,這次因為經過了穿屋巷,走到九份國小這邊看到阿柑姨的排隊人潮,所以也湊熱鬧的跟著排隊買來吃吃看。我覺得這家還挺好吃的!以後應該都會來這家吃了。

九份08

從阿柑姨這條豎崎路走下來,會有不少家茶店在兩旁。這樓梯有點陡,表弟說住這的人身體應該都很好才是。小舅媽穿著高跟鞋和我們來這晃了一圈,腳力完全不受高跟鞋影響!太強了!

九份09

踩著最後一階梯,來到昇平戲院,這算是古董級的老戲院了!不過,目前已經沒對外營業。有點可惜耶~~應該可以翻修一下,結合餐飲、電影的樣式來經營才對。不然就這麼荒廢了...

記得十年前第一次來九份時,還住了一晚。不過,卻沒好好在這逛逛。我想找悲情城市的招牌拍照紀念還沒找到....10年過後了,我這回才看原來就在豎崎路昇平戲院這邊,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了。那次還很青春的爬了雞籠山,有沒有攻頂?我忘記了~~不過我記得沿途很多涼亭就是了。從此,只要站在九份老街這頭遠眺雞籠山我就會跟隨行的人說我爬過雞籠山喔 (得意貌)。哈哈~ 
 
每次來九份,我的路線好像就是這樣逛一圈,大概一個多小時。不需要花費太多體力!如果不是停車收費的限制,我想逛的更深入點...不然就這麼走馬看花的,要徹底發現九份的美...不容易。

我想,九份不應該就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