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底辣蟹

儘管到第一天香港下了飛機就吃吃吃不停,不過天黑了晚餐時刻到來,我們還是沒放棄晚餐時刻該進食的機會!原本要去吃的富聲魚翅海鮮酒家,這家是米其林評鑑獲選的餐廳之一。不過~~~ 晚餐沒有點心可以選擇,餐點價格高高高高高。所以~~ 我們就捨棄了富聲,改吃附近的橋底辣蟹。這家 MEIKO & 大方已經來吃過了,有了他們吃過的好口碑加上看過不少網友大推薦。我們就隨意點,也點了一桌滿滿的菜。

橋底辣蟹_魚湯浸蜆

大方以為這是乾的,結果是湯的。所以,後來還上了一道羹湯。不過,兩種風味決然不同,各有各的特色。這道魚湯浸蜆很鮮美,第一道就上了這道,讓我們整個胃口大開。

橋底辣蟹_當紅炸子雞

當紅炸子雞。這雞還真肥....香港的雞怎麼那麼肥啊?我之前跟家人來香港在海港城廣東茶居吃的那隻雞也是整個肥滋滋...一開始吃還OK~ 多吃幾口就不行。要剝皮才吃,不過又覺得皮這種酥酥口感才是精華~讓我要吃也不是,吃了也不是。整個很兩難~:P

橋底辣蟹_招牌橋底炒飯

招牌橋底炒飯


橋底辣蟹_脆皮炸大腸

脆皮炸大腸,香港的炸大腸跟台灣不大一樣。
也許是因為醃過才炸?還是怎麼處理過?我吃不大習慣....



瑤柱海鮮豆腐湯


橋底辣蟹_招牌橋底辣蟹

最後上桌的,是橋底辣蟹。
我看店內不少台灣客人,大家都是為了橋底辣蟹而來的,幾乎每桌都有一盤橋底辣蟹!
我們點了兩隻蟹,選擇小辣的程度 (因為 SPK 嘴破)。

橋底辣蟹_招牌橋底辣蟹_超入味

其實,我不大會啃螃蟹....SPK比較專業點。
所以~ SPK 看到大方體貼的弄個蟹腳給 MEIKO 吃時,也有樣學樣的弄給我吃。
呵呵~ 這歷史性的一刻當然要拍照留念....:P
我覺得橋底辣蟹的蟹肉真的很入味,爆香的蒜末還有蔥,讓整盤香氣四溢,無法抗拒。

橋底辣蟹03

這餐總共吃了 HKD949

SPK 說原來他在橋下,所以叫做橋底辣蟹。嘿嘿~我都沒注意到這回事耶,他這麼一說,我才猛點頭說有道理耶!這橋叫做鵝頭橋!在駱克道上也還有三家橋底辣蟹的分店~~~每家電生意都很不錯,我們原本要在駱克道吃的,因為客滿才走來謝斐道的橋底這家吃。由此可見,橋底辣蟹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耶。還蠻有風味的店,有機會再來香港也會想再來吃。^^



店家資料:
橋底辣蟹
http://www.hkwm.com/main_c/service/underspicy/underspicy2.htm

ADD:香港灣仔謝斐道414-424號地下1-2舖
TEL:852-2834-6268
↑我們吃這家店 (就在橋底)

其他分店 (也在附近而已,走路不用五分鐘)
ADD:香港灣仔洛克道401-403號地下B舖(銅鑼灣地鐵C出口)
TEL:852-2893-1289
ADD:香港灣仔駱克道405-419號華發大廈C鋪
TEL:852-2893-1289
ADD:香港灣仔駱克道429號6-9號鋪
TEL:852-2573-7698

延伸閱讀
[Hong Kong] 橋底辣蟹 by Meiko
 [香港HK自由行] 橋底辣蟹 @ 愛吃螃蟹一定要報到的店~ by 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