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_媽祖閣

媽祖閣是澳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澳門媽祖文化的象徵,目前是澳門三大禪院中最古老的一座,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坐落在澳門東南方,媽閣山西面山腰之上,守望著珠海。 此景點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成為中國第卅一處世界遺產。 相傳媽祖乃福建莆田人,又名娘媽,能預言吉兇,死後常顯靈海上,幫助商人及漁民消災解難,化險為夷,福建人遂與當地居民商議,在現址立廟奉祀。而庭院內有中國帆船石刻浮雕,傳說娘媽曾乘此船自家鄉出海,經歷台風巨浪,平安抵澳。當時媽閣廟門前已為澳門之海岸線,成為當地及附近居住之漁民作業之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之處。廟宇背山面海,沿崖建築,古木參天,風光優美。整座廟宇包括大殿、弘仁殿、觀音閣等四座主要建築。

澳門_媽祖閣03

看到旅遊書,網路上這些介紹,我們家很愛拜媽祖。所以,在澳門旅行的時候也去這邊朝聖。

澳門_媽祖閣01

車子開到附近,就要下車步行。一路上看到幾家賣香的店家,這拜拜用的香好大一隻。我們買平常用的那種尺寸,進去媽祖閣拜拜。

澳門_媽祖閣02

另外還有這種掛在天花板上的香圈,數量也很多。不過~~我怎麼拍都很鳥!沒辦法拍的美美的。-___-|||

在這邊停留了快一小時,我們又搭著租車到下一個澳門景點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