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勺客03

勺勺客

那天,沙塵暴侵襲整個台灣....整個台北市灰濛濛的一片,原本想出去走走的,看到這樣的空氣品質讓人卻步。宅在家一天,大方幾天前就約了今天晚上的飯局,照慣例吃什麼給大方、Meiko。每次都丟這種難題給他們,哈~~這次他們找的這家勺勺客,很好吃喔!

勺勺客01

店家生意還挺不錯的,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牆壁幾乎沒有一處是空白的。滿滿的,都是來這客人的塗鴉,看到牆上有些字句還挺妙的~~我小時候,家裡牆壁好像也差不多這德性...等我們上小學後,還特地請人來油漆粉刷那面恐怖的牆。XD

勺勺客_小菜毛豆

勺勺客_小菜

還沒點菜,店家就送上了茶還有這兩盤小菜。

勺勺客_虎皮會

虎皮會 $160

吃起來有老皮嫩豆腐的感覺,有點點辣,但不致於嗆口。很涮嘴~

勺勺客_小蔥羊肉拌麵

小蔥羊肉拌麵 $90

讓人吃了很滿意的一碗麵,我幾乎忘記這是羊肉,因為完全沒有羊肉的騷味。SPK 吃完這一碗後還想再叫一碗來吃,呵呵~

勺勺客_岐山臊子麵

另外還有點了碗 岐山臊子麵 $90

相較之下,我們比較愛小蔥羊肉拌麵,比較夠味。這碗麵普普,沒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勺勺客05

勺勺客的麵條,都是這種手工麵條,我很愛!吃起來特別有咬勁。

勺勺客_糖蒜拌大肉片

糖蒜拌大肉片 $160

吃起來不覺得油膩,帶點甜味。

勺勺客_炙子骨排

炙子骨排 $320

這是宋徽宗壽宴上的第四道菜,算是勺勺客的招牌菜。店家附上了一把刀,可以輕易的把這豬肋排給切割。看起來好像沒很好吃,不過它散發出來的味道香氣十足,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這吃起來外酥內軟,我還蠻喜歡的。


勺勺客_泡膜_雙紅湯底

泡膜 雙紅湯底 $160

泡膜也是這很特別的餐點,如果有點泡膜店家會送來一個圓圓的餅,要自己手工剝成一小一小塊再交給店家。我們選擇雙紅湯底,裡面除了我們一開始大方剝的泡膜,還有鴨血、牛肉、冬粉、青菜,很多料哩。呵呵~ 而泡膜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麵疙瘩一樣。

勺勺客_蒙古炸奶豆腐

勺勺客_奶香小饅

飯後,還有甜點。我們點了奶香小饅 $60,還有蒙古炸奶豆腐 $20/每個。這兩種都還蠻好吃的喔,價格也不貴!


勺勺客_水果

最後店家招待的水果,芭樂。

這幾天,還想去勺勺客吃麵~~我要自己吃一碗吃個過癮。

勺勺客04

店家資料
勺勺客
電話:(02)2351-7148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1、1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http://www.shaoshao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