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禾米粉湯02

IVY 問我說,在台北市區有家米粉湯很便宜又很好吃,有沒有去吃過?問了地理位置後,以前在那附近唸書,天天都去上課…….居然沒去過。而且前不久,我才去這家米粉湯隔壁的龍門客棧吃水餃,也沒注意到米粉湯的存在。所以,我跟IVY兩個人週日早午餐相約來這解決。

三禾米粉湯01

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十一點在士林跟IVY會合後我們直接來到林森南路這家三禾米粉湯報到。這家三禾米粉湯是家老店喔,已經營業四十多年了。這一帶似乎有不少好吃的小吃店,巷口的麵攤IVY也推薦,不過今天目標鎖定米粉湯,所以其餘的先放在口袋,擇日再訪!

三禾米粉湯07

我要碗米粉湯,其餘的小菜都給IVY決定就可以了。請老闆米粉少給一點,因為我愛喝湯,米粉是搭配著吃。

三禾米粉湯08

米粉湯上頭淋些油蔥,添加了油蔥香氣後味道更迷人。店家的湯頭,看牆上的媒體報導得知,主要是用小菜的食材下去熬煮,像是肝連、脆骨、豬皮、嘴邊肉等等,此外還有些蔬菜像是菜頭、菜心、筊白筍等等,因為這些食材的關係,所以這的湯頭喝起來特別清甜。

三禾米粉湯12

因為湯實在好好喝,所以快要見底的時候又跟老闆說要加湯。加湯老闆也是會幫你淋上油蔥還有些許芹菜,讓你喝起來跟原本的一樣好喝。這種小舉動,讓人感覺超貼心,也覺得老闆好有肚量,不會跟客人計較這種小東西。

三禾米粉湯03

小菜有很多種類,每種價格大概30左右,不貴~~我覺得很便宜。

三禾米粉湯10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豬皮、軟骨肉、嘴邊肉。店家的醬油不會死鹹,調的恰到好處。

三禾米粉湯11

另外還有這盤筊白筍、大黃瓜。這筊白筍很甜美,大黃瓜也好吃。頭一次吃米粉湯搭配這兩種小菜的~ XD

三禾米粉湯04

這種平民美味小吃,完全擄獲我心。下次我要帶爸媽也來吃吃看~~讓他們跟北投的米粉湯PK一下。


店家資料
三禾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3號
電話:02-23925489
營業時間:06:30~15:00
每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