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漁港早市01

週末回了趟高雄,抵達高雄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洗澡後,準備入睡時…SPK 跟我說他要跟公公婆婆去漁港買魚,愛逛市場的我,也不想錯過這機會,這時睡意全消,也跟著一起出門。所以三點多出門,前往前鎮漁港逛一逛囉!
街上還都靜悄悄的,不過來到漁港這時已經人聲鼎沸了。不少魚販都來這採購漁貨,這邊算是高雄最大的漁港,所以有不少新鮮的漁貨販賣。我跟SPK兩人,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對這充滿了好奇,拿著相機猛拍照。

前鎮漁港早市03

這邊和我平常去的漁港不大一樣,種類比較多,大部分來採買的都是餐廳或是大宗的購買批發。而且有很多遠洋漁貨,所以可以買到比較多不一樣的深海魚類,這邊舉凡鰹魚、鰆魚和石斑魚等,不虞匱乏,而且價廉物美。突然想起,之前帶著FIONA 的媽媽去旗津漁港買海鮮,只有幾攤擺在漁港賣,Fiona 媽媽也買的很高興。如果,來這買,Fiona 的媽媽應該會更high 才對。下次如果要來高雄買海鮮,我可以帶你們來這採買!不過,得早起喔。^^

前鎮漁港早市09

前鎮漁港早市05

前鎮漁港早市04

前鎮漁港早市02

魚頭比我的頭還大顆

戰利品,石斑魚

買了一尾石斑魚,一袋鯽魚,還有一塊鮪魚生魚片回家。看到土魠魚的真面目,好大隻。有些魚頭比我的頭還要大顆,這漁民到底怎麼補上來的啊?好厲害!

鯽魚,今天去魚市場買的!好好吃!

黑鮪魚

這趟回高雄,就沒再外食了。直接在家享用婆婆親自料理的海鮮大餐,大滿足!



離開漁市場,看到門口有好幾輛這種卡車上面載了好多碎冰。一大卡車的碎冰耶,so cool!我們買了 $10 碎冰,替剛買的戰利品保冷一下。

難得且有趣的漁港早市之旅,是這趟回高雄美好的意外!

關於前鎮漁港:
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的前鎮漁港是高雄最大的漁港也是全國最大的漁業中心,水域面積有312,500平方公尺,陸上面積320,000平方公尺,大約可停靠數十艘千噸級的遠洋漁船,大部分的遠洋漁船都在此卸貨,使得這裡的漁貨量相當的多元與豐富,天色剛亮漁船紛紛進港,此起彼落的吆喝聲,讓清晨的漁港熱絡了起來,有些漁貨都直接送往附近的加工廠加工處理,製成罐頭或冷凍,有些則送至市場的魚攤上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