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食堂01



阿月食堂是桃園地區很有名的一家台南國宴小吃,聽不少朋友推薦過。這次餐加了桃園兩天一日的春季旅遊,第一天晚餐就是安排在阿月食堂用餐。這次,除了品嚐阿月食堂的美味料理之外,店家還搭配了幾支紅酒、白酒讓我們一起享用。來自法國由紅久莊代理進口的紅酒、白酒,搭配的台灣傳統的小吃,這種組合與搭配,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也對今天的晚餐,充滿了期待!

阿月食堂05



人數還沒到期,所以紅久莊的老板娘就先開了瓶白酒來暖場。

阿月食堂03阿月食堂04



特地拍下酒標,這樣下次來要點才不會不知道要搭配什麼喝才好~:P

阿月食堂07



搭配白酒的,是這盤很清爽的海鮮蔬菜沙拉。鮮蝦、蘆筍、軟絲、魚卵,沾點美乃滋這滋味,很正點。

阿月食堂06



而搭配著紅久莊的白酒,整個海鮮滋味有更加鮮美的感覺。這白酒喝起來,不會覺得酒精味道很重,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阿月食堂10阿月食堂11



阿月食堂08



喝了白酒之後,接下來開的這瓶紅酒是 1999 年份的,所以這瓶酒放了比較久,需要醒酒瓶醒酒。專業的紅久莊法籍老闆,幫我們開了這瓶酒。

阿月食堂09



酒到入醒酒瓶後,得過段時間再倒入我們的酒杯。這樣味道會更加出色。

阿月食堂12



阿月食堂13



安平國姓魚肚鮮羹
接著上桌的這道料,是虱目魚肚羹。台南人好愛吃虱目魚,料理的方式也好多種。像是煎的、滷的、清蒸的、煮湯、煮粥,好多種方式。其中,虱目魚肚因為油脂較多,吃起來最鮮嫩,像我外公最愛吃虱目魚肚!所以每次外公來,餐桌上都會多了煎虱目魚肚。扯遠了~~~我是要說,阿月食堂做的這羹,選用的就是虱目魚肚這位置的肉來做的,所以吃起來口感有別於一般吃的虱目魚羹。有機會來這,一定要記得點來吃吃看。


阿月食堂15



古傳香腸熟肉拼盤
這拼盤裡面的東西種類還真多,有粉肝、鯊魚煙、大腸、粉腸、混蛋好多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阿嬤手工香腸,這香腸據說有顧客每次來都要外帶好幾斤回家。有時候,店家準備的數量不夠,還不賣給這客人耶!呵呵~可見這香腸有多美味。應該是每個個人來都會點的料理!我要不是還沒要馬上回家,也想買幾斤香腸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這好吃的香腸。

阿月食堂16



古都風味肉燥米糕
愛吃米糕的SPK看到這一盤,整個眼睛亮了起來。這台南市的米糕,淋上了肉燥,還有鋪了厚厚的一層魚鬆,一旁滷很透的滷蛋再加上幾片小黃瓜,在這居然可以吃到台南味米糕,真是讓人驚喜萬分啊。

阿月食堂17



阿月食堂18



阿月食堂火燒蝦捲
整個看起來就很真材實料,裡面包了一整隻的蝦子,咬一口就可以嚐到肥美的蝦肉。

阿月食堂19



阿月食堂20



白燒原味土豆豬腳
這豬腳好彈Q,裡面還有花生,湯頭喝起來就很清甜,不會很油膩。

阿月食堂21



赤崁爆火鱔魚意麵
台南都要吃的鱔魚!這真的很有台南味,好甜~~我吃不大習慣。XD

阿月食堂22



清同治泉州水晶餃
看起來好像清蒸肉圓,不過菜單上寫這叫做水晶餃。內餡很豐富,有蝦仁、碎肉、筍乾、香菇,皮薄滑Q,直接吃就很美味。

阿月食堂25



復刻風情肉燥芋粿
我最愛的紫金磚,居然也出現在餐桌上了。XD
平常在家吃,都是直接蒸熱了就吃了,在店內吃還淋上了黃芥末,口感更不一樣了。

阿月食堂26



祖傳福州味鼎邊銼
我以為只有基隆才有鼎邊銼,想不到鼎邊銼也是台南道地的小吃之一。這鼎邊銼吃起來很清爽,所以我連吃了兩碗,把肚子給填滿了。

阿月食堂27



阿月食堂28



秀才府邸蛋蜜花豆
最後上的甜點搭配這阿月食堂手工製的胚芽蛋蜜醬,古早味的美味搭配花豆泥,這味道只有阿月食堂才吃的到。

阿月食堂23阿月食堂24



甜點要喝的甜白酒,是後來紅久莊老闆娘堅持要開來搭配的。因為喝起來甜甜的,很多女生都很喜歡。搭配甜點當然是妙不可言!

這晚在阿月食堂感受法國紅酒、白酒與台灣料理碰撞出來的火花,有了新的餐飲搭配紅酒、白酒的概念,誰說只有西餐才能搭配紅酒白酒的?台灣道地的小吃阿月食堂也可以。^^

店家資料:
阿月食堂
電話:03-216-0300
地址:桃園市寶慶路282號1樓

紅久莊官方網址:http://www.levillage330.com/

Valence。美好的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美食 阿月食堂 紅久莊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