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暢銷全球兩百多個國家至今已經125年了,在桃園有個可口可樂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很多關於可口可樂相關的產品,另外還有解說人員在旁解說可口可樂的歷史,對於可口可樂迷來說,這是一處充滿驚奇的地方。平常,這邊沒有對外開放但是接受團體的預約,預約後就可以免費參觀囉。只要滿 15 人以上團體,國小以上的團體,就可以跟電話預約。預約電話是:0800-311789 或(03)364-8800 轉「可口可樂」世界。

在一樓等待其他朋友的到來,集合後我們才上樓參觀。一樓這邊有很多可口可樂的瓶蓋,踩在上面和可口可樂來張合照。

搭乘電梯來到可口可樂博物館,首先看到就是這隻大大的北極熊。這北極熊,可說是可口可樂的動物明星喔,來這大家都會跟北極熊來張合照作為紀念的。

另外一旁藍色的公仔,則是當年很紅的 QOO。
當時廣告的台詞,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你還記得怎麼念嗎?XD

在進入可口可樂博物館前,會先經過這歷年可口可樂代言人的廣告海報。除了可口可樂,還有雪碧、芬達汽水、美粒果、雀巢檸檬茶、爽健美茶,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飲料,全都來自可口可樂。選擇真的很多樣化~不過,歷史最悠久的還是可口可樂囉。^^

首先,這面牆是來這個國的可口可樂商標。遠遠看似乎都長的一模一樣,不過,每個國家的文字不同,仔細比對下,還挺有意思的。 某個國家的字體還是青蛙文,超可愛~~

跟著這面年表,可以清楚的對照可口可樂歷年來的事蹟還有那年發生了什麼大事!

1968年,可口可樂正式在台灣上市,而牆上這咖啡色的紙,就是當年的廣告宣傳海報。

而 1981 年,英國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結婚時,可口可樂也推出了這款紀念瓶。這瓶子看起來,跟我們感冒糖漿還幾分像。 不過,我以為他們是我十幾歲的時候結婚的耶,想不到...他們結婚我才三歲?跟我記憶上,有點落差。

在1985年,第一瓶上外太空的可口可樂就長這樣。配合外太空的無重力,設計的瓶口讓太空人在外太空也可以喝到這家鄉味。

第一批鐵罐包裝的可口可樂,還沒有拉環喔!必須要開罐氣打兩個孔,才能喝。

而曲線瓶,則是可口可樂的經典設計。

最早的可口可樂糖漿原本是約翰‧潘伯頓博士(Dr. John Pemberton)在1886 年發明的,他是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 Georgia)的一位藥劑師。

一開始可口可樂是在杯子裏面,放了一些糖漿。糖漿的分量就像上圖玻璃杯中刻畫的那條線,然後再次加入這容器的氣泡水,就成了我們現在喝的可口可樂了。

一年後,藥房老闆威利斯‧佛納伯斯(Willis Venables)把糖漿加進蘇打水,裝在瓶子裡販賣。這項產品的所有權利在1891 年被商人阿瑟‧葛利格斯(Asa Griggs)買走,而飲料則繼續在汽水櫃臺販售,直到1894 年才裝瓶賣。

而可口可樂著名的手寫註冊商標原來是潘伯頓請他的帳房法蘭克‧羅賓森(Frank Robinson)幫忙書寫的。這一寫,就成了可口可樂的註冊商標,大家一眼就可以認出可口可樂的存在!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大兵在打戰的時候,最想念的家鄉味居然是可口可樂。將軍為了提振士氣,所以請美國運送可口可樂來讓美國大兵一解鄉愁!可口可樂因此決定要以家鄉的同等價錢,無限量供貨給美國軍隊,於是他們設置了製瓶工廠網絡,以確保全球可樂的供貨不虞匱乏。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可以喝到這款飲料!而可口可樂極具國際性的辨識圖像、神秘的飲料配方、獨特的包裝和行銷令可口可樂繼續在全球軟性飲料市場上稱霸。
 

至今,關於可口可樂的飲料配方仍是個謎!這獨家的口味,也只有可口可樂才做的出來,讓世界上幾億人口喝的暢快!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參觀方式 :
15人以上團體即可預約參觀。
15人以下團體或個人,可以併入已預約團體一同參觀。
參觀團體需為國小以上之團體。
參觀團體和個人都需要先行預約,請於參觀日至少一週前預約。(不接受當天預約)
參觀時間約為60分鐘

入館費用:免費
聯絡電話:0800-311789 或(03)364-8800 轉「可口可樂」世界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2:00 14:00~16:30 例假日休館
參觀地址: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交通路線:
開車>>1. 中山高速公路請於桃園南崁交流道下,往桃園方向,觀看
2. 北二高請於八德鶯歌交流道下,往八德方向,觀看
火車>>桃園站下車
公車>>台汽或中興號至桃園龜山工業區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博物館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