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早餐的選擇很多樣化,而且很多都是老字號的商家。我們來到台南西門市場這邊尋找台南美味小吃,原本聽到西門市場以為是鬧哄哄的菜市場調調。可是我們來到這,才知道這邊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喧嘩。

台南西門市場,俗稱大菜市,位於中正路、國華街、民生路和西門路之間的菜市場。台南市政府規劃古蹟再生,將西門市場轉變為淺草青春新天地,於96(2007)年1 0月7日啟用營運,並同時保存此一建於日據時代的古蹟。舊西門市場內目前營運的重要的商家有江水號、土魠魚羹、阿瑞意麵等, 都接近國華街的入口。 走進去更裡面一點,會有不少布店,這邊目前也是台南市主要的布匹商家聚集點。

我們再這繞了一圈後,吃了入口的蝦仁肉圓後看到這家阿瑞意麵,綠色小小的招牌上寫著創業於民國12年,算一算這是家超過80年的老店了耶。不想錯過這老店的老滋味,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吃吃看囉~

這滷蛋、滷貢丸顏色一看就知道好入味!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點了一顆滷蛋、一顆滷貢丸,再點了一碗乾意麵,配上餛飩湯。吃過之後,就知道為何這家小吃可以經營超過 80 年的時間。看起來簡單,但吃起來很有古早味!這數十年來,老闆對於食材的用心與堅持,造就了小吃店歷久不衰的存在。

在這吃的滷蛋、滷貢丸,因為夠入味,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滷汁的香氣。乾意麵吃起來很滑Q,彈力十足。餛飩湯的餛飩裡面肉汁飽滿,湯頭也很清新。

有機會來到台南,這家福榮小吃店的阿瑞意麵、餛飩值得一試,可以安排一下喔。

 

店家資料:

福榮小吃店 阿瑞意麵。餛飩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 (西門菜市場內)
電話:06-2212805
手機:0960710260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