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大溪的這家韓鄉石頭火鍋,可不是想吃隨時就可以吃到的,因為只有冬天才有營業!而且,這種傳統老店,生意總是好的不得了。看到 Hiver 跑去吃,幾個朋友看了嘴饞,馬上就成團相約一起從台北跑來大溪吃火鍋啦。

韓鄉石頭火鍋就在大溪老街附近,所以吃飽了還可以在附近逛一逛晃一晃,挺悠閒自在的。

店內的擺設不是很華麗新穎,不過很有老店的味道。靠牆的那面冰櫃,裡面有很多火鍋料。這邊的收費方式,不是吃到飽的,不過肯定可以讓你吃飽飽,而且價格也不貴。

隨意拍了幾樣冰櫃裡面的東西,我們幾乎每一種都有拿一盤了。
整個呈現了很餓很需要進食的樣子~

從冰櫃挑選的食材,放在一旁的推車上。我們也不用忙著端來端去,沒一會這推車就推到我們桌邊了。

這一盤,是老闆的秘密武器。石頭火鍋都要先將肉片炒過後才開鍋,洋蔥、青蔥、大把的芝麻,等等跟我們點的肉片一起大炒,肯定香氣四溢。

老闆娘來開鍋了

炒過的肉片,還不是全熟的,等等才可以下火鍋

先將炒過的肉片盛在盤子放在一盤,這樣肉才不會太老。

再加入玉米、木耳,我們這鍋看起來顏色好豐富

最後,再加入高湯

另外,這些海鮮也是要吃的時候才下,這樣可以吃到他們最佳的口感。

店家自製的泡菜與蘿蔔,老闆娘免費招待。

我們這一鍋,準備開動了。XD

吃過了一次韓鄉,還會想再找機會來。因為湯頭挺甘甜的,另外豐盛多樣化的火鍋料,每個都很真材實料,而且又新鮮美味。價格上也很平易近人,怪不得這麼受到大眾的喜愛。

必點火鍋料:


芋頭 ★★★★★
5顆星推薦,這芋頭有先炸過,所以咬起來口感外層酥脆,內層鬆軟。我們為了吃個過癮,連續點了三盤,可見這芋頭多受到大家的喜愛。
透抽 ★★★★★
5顆星推薦,肥美的透抽帶點厚度,吃起來口感很有彈性,鮮美的滋味,讓人不愛都很難。
魚餃 ★★★★☆
4.5顆星推薦,這純粹是我個人對於魚餃這火鍋料的偏執狂愛。不點魚餃,就覺得沒吃火鍋的感覺,所以非點不可。不過,魚餃也是有好不好吃的差別的。這邊的我還蠻喜歡的!

 

a04店家資料:

大溪韓鄉石頭火鍋
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46號之1
03-388-9829
★冬季限定,記得訂位

 

我愛的火鍋店大集合:

2011.12.09 君品酒店 LE BAR火鍋吧!泰式風味火鍋~
2011.08.23 台北市民大道無老鍋嚐鮮記
2011.03.20 草原風蒙古火鍋:勇士鍋、公主鍋
2010.08.12 內湖美食:犇鱻涮涮鍋,250元吃到飽
2010.05.19 鍋饕涮涮鍋。紐西蘭草飼牛吃的更健康
2010.05.12 北投美食:王朝石頭火鍋,一人吃一鍋
2010.01.06 十二籃,今天吃粥吧!
2009.12.17 辣中間,天母店。(靠近捷運芝山站)
2009.12.04 火鍋世家,暖呼呼的來一鍋
2009.11.04 港星最愛的麻辣鍋:太和殿
2009.03.23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2009.03.08 捷運北投站好吃火鍋店:享鍋
2009.02.22 捷運市府站新鮮好吃的火鍋店:饌神
2008.09.30 天辣麻辣鍋‧吃的很划算!
2007.12.06 [美食] 強強滾的鼎王麻辣鍋 (台北光復店)
2007.05.15 [食記] 市民大道涮涮鍋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