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牌手工蛋餅

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手工蛋餅,每一份都是老闆現點現做。扎實的餅皮,煎得外酥內嫩,微微的焦香味,裡頭裹著鬆軟綿密的蛋汁,和青脆蔥花。香氣和口感層次分明,入口又融為一體。不需要任何沾醬,吃原味就夠濃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實踐路48巷7號

電話:(02)2821-2516

營業時間:早上6:00 ~ 11:00

◎ 周記傳統芋圓冰

這間六十年老店的芋「圓」,一「片」只有0.2公分厚。從日據時代傳承到現在的好滋味,將新鮮大甲芋頭蒸熟,拌入地瓜粉,全程手工製作,卻有自然Q勁。搭配俗稱「四果湯」的糖水底,清甜有味,愈嚼愈香。也可以來一碗綜合冰,加上一點香蕉油,是古早的甜蜜滋味。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20號(龍山商場內)

電話:0936-669-278

營業時間:早上10:30 ~賣完為止

◎ 賣麵炎仔

一碗20塊錢,看似平淡無奇的切仔麵,卻能在台北街頭屹立超過70年,是台北最老的三家切仔麵店之一。細麵配上豬油乾,灑上一點蔥花。店內的小吃,都沒有經過華麗繁複的料理方式,卻是最單純古早的美味。紅燒肉也是必點小菜,三層肉切得厚實、有嚼勁,一點都不油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早上8:00 ~ 下午4:00

◎ 施家麻油腰花

寒冬裡,來碗熱騰騰的麻油腰花,是最溫暖的台灣味。施家麻油腰花,延續了36年的好工夫,火候恰到好處,腰花又脆又有彈性,豐滿而不過熟。配上獨特的麻油香,讓許多行家讚不絕口。等不及冬令進補,這裡春夏秋冬都有滿堂客人。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540巷內)

電話:(02)2728-5112

營業時間:早上11:00 ~晚上11:20

◎ 大橋頭筒仔米糕

「大橋頭」筒仔米糕有肥、瘦兩種,口感滋味各不同。肥肉米糕口感豐潤,肉汁滲透使得米粒較為軟爛,吃起來卻不膩。瘦肉口感清爽,米糕粒粒分明。招牌湯品豬肝湯,豬肝不粉不腥,熟得恰到好處,反而又脆又嫩,和米糕是絕配。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4:00

◎ 大餅包小餅

既像潤餅、又像薄燒餅的大餅皮,煎過之後,捲入油炸得黃金香酥的小餅,再用鐵鎚重重敲下。「老士林」大餅包小餅的做法,看似古早又樸實,外Q內脆的口感卻不簡單。大餅包小餅口味眾多,有甜有鹹,咖哩、麻辣、花生、肉鬆最受歡迎。許多人到士林夜市必吃,不把所有口味嘗遍,誓不罷休。

地址:台北市基河路101號士林市場(原士林夜市)

電話:(02)2881-2365

營業時間:早上11:00 ~凌晨2:00

◎ 魷魚標

一盤燙魷魚,一賣50年。看似簡單的小吃,吃得到兩代父子的堅持:從父親阿標到兒子阿淇,「魷魚標」堅持用熱薑汁燙魷魚,配上醬油、番茄醬跟烏醋混搭而成的獨門沾醬。還堅持不漲價、不用次等貨、不賣發過頭的魷魚。50年不變的味道,來自阿淇老闆對父親的思念,也讓大稻埕保安宮附近,多了一個喝酒聊天的好去處。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49巷17號

電話:0922-111-682

營業時間:早上9:00 ~下午4:30

◎ 建宏雞肉飯

好吃的雞肉飯和滷肉飯不特別。在「建宏雞肉飯」,一碗招牌飯可以吃到雞肉和滷肉「雙拼」才稀奇。滷得軟糯、滑嫩的豬肉,一點兒也不膩,配上口感截然不同的雞肉,卻完全不會「打架」,反而非常和諧。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4號

電話:(02)2762-7203

營業時間:早上11:00 ~晚上9:00

◎ 三重無名刈包

街邊不起眼的刈包小攤,卻是街坊鄰居每天排隊的出名美食。用料扎實的無名刈包,連特別訂製的超大刈包皮,都幾乎包不住三大塊晶瑩剔透的滷五花肉。配上滿滿的酸菜末和花生粉,可以吃得飽飽的,一份只要40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後竹圍街與後竹圍街175巷交叉口

電話:不給,老闆娘很低調。

營業時間:不一定,賣完就下班。

◎ 阿三肉圓

彰化肉圓那麼多,想成為名店,必須要有真工夫。「阿三肉圓」傳承了三代人的好滋味。炸過的外皮,表層香香的,內裡卻留著軟Q勁。一口咬下,豐滿的內餡,每一樣都不簡單。肉塊和竹筍,先蒸後煮。大顆的豪華版,裡頭還放了完整的北海道干貝。配上鴨蛋和香菇,吃一個就十分滿足。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營業時間:早上10:30 ~晚上7:30

◎ 慶家黃金泡菜

傳說中的台南黃金泡菜,酸酸甜甜,讓人白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原本只是金鼎獎主廚游師傅的私房泡菜,因為親友間詢問度太高,而乾脆量產的黃金泡菜,每一口都是台灣產大白菜。在醃漬前還要先按摩,讓辣椒、大蒜、豆腐乳調配而成的獨門醬汁,可以更加入味。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

中華西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早上9:30 ~晚上9:30

◎ 北門口肉圓

北門肉圓究竟有什麼厲害之處,能在「全國肉圓比賽」中,包辦專業評審、美味指數、和網路人氣三個冠軍?原來,肉圓的的外皮竟然可以是「酥」的。用純地瓜粉做的外皮,裹著北海道干貝、埔里花菇等好料,每一口都是驚喜。老闆的自製醬料,辣中帶一點甜,絕對是一吃難忘的好滋味。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2-9980

營業時間:早上11:00 ~晚上8:00

◎ 台南進福炒鱔魚專家

一碗鱔魚意麵,能有多好吃?這是台南人都推薦的道地家鄉味。「進福」的鱔魚特別大塊,十足豪邁地鋪在麵上,未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魚香。新鮮鱔魚的脆脆口感,和香甜濃郁的醬汁、滑順有嚼勁的意麵,真是絕配。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6號

電話:(06)221-0671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2:00

◎ 礁溪滷之鄉滷味

到礁溪,除了泡溫泉,一定要試試遠近馳名的「滷之鄉」滷味。而且一定要吃冰的,愈冰愈好吃。極速冷凍處理,讓滷汁和肉汁緊緊鎖在一起。吃的時候,香氣會在口中慢慢擴散。當零食、下酒菜、正餐的配菜,都很適合。「塑身骨」肉少汁多,先把周邊肉啃完了,再慢慢吸吮入味的髓汁。小小一根,可以啃很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9號

電話:(03)987-4600

營業時間:早上10:00 ~晚上12:00

◎ 南方澳廖榮川米糕

看似平凡無奇的米糕,只要灑上新鮮現做的魚鬆提味,馬上搖身一變,成為最具漁港特色的風味小吃。無論是宜蘭當地居民,還是前來遊玩的旅客,都對「南方澳米糕」著迷不已。剛炊好的米飯還冒著熱煙,品嘗得到鹹香的肉燥,和醃漬過的小黃瓜,配上新鮮魚鬆,香氣和口感都令人難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6-3961

營業時間:早上11:00 ~晚上8:30

◎ 花蓮炸蛋蔥油餅

誰說蔥油餅一定要用煎的?炸蛋蔥油餅,絕對顛覆你對蔥油餅的尋常想像。炸得蓬鬆的蔥油餅,外表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去,裡頭卻是鬆軟綿密的餅皮。再配上炸得半生不熟的雞蛋,濃濃蛋汁和鮮甜蛋香,讓人吃過就難忘。是到花蓮玩,不可不吃的小吃之一。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營業時間:下午1:00 ~賣完為止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