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知哪來的靈感?就好想吃烤玉米~~ 因為去基隆吃海產經過金山知味鄉原本要買,可是車子經過沒注意到招牌所以沒停車買,再回頭我也懶了...原本想說再找一天去完成吃烤玉米的小心願的...結果好友FLY的部落格PO了一篇 三重三和夜市烤玉米,傳統古早味,愈嚼愈香 把我原本已經滅火的烤玉米有燃燒起想吃的慾望了~~~ 反正三重不遠,可以順道去逛夜市也不錯。

FLY沒寫地址,只說在三和夜市正義北路屈臣氏附近,所以SPK騎著摩托車帶我去正義北路晃一下。想說都沒看到屈臣氏耶~ 也沒看到三和夜市 @@ 正猶豫的時候,看到烤玉米這黃底紅字的招牌,好熟悉啊~ 哈!應該就是這家了吧?車子還沒停好,我就撲通跳下車,蹦蹦蹦的跑到攤子前面點了烤玉米。

老闆要我在秤前面這堆玉米挑我要的,再放到秤上秤重。我選了兩支,一共是 199。我好久沒買烤玉米了,所以不知道傳說中的烤玉米~~ 價格居然不便宜耶。
事後,SPK對我說:你很不會挑玉米耶!你不知道玉米要挑玉米粒多的,不是挑大支的。
原來還有這門學問在...那下次買,SPK你去挑玉米好了~

我就是挑了中間心很粗大的玉米,塗上左邊還白白的那兩串就是我挑的玉米啦。跟別人的比較起來,我的玉米中間的心真的很大。重量也跟著就重了些~~ 下次買我知道怎麼挑啦~ XD

這攤用的玉米是白玉米,後來我才知道烤玉米一定都用白玉米烤才好吃。
據說,這是台東出產的玉米,吃起來口感比較硬,比較有咬勁。

我覺得烤玉米還蠻搞剛的耶,一開始要先烤一下,逼出玉米香氣,然後再用刷子把焦黑的玉米粒給刷掉,然後再放上碳爐上烤。烤的時候要不斷的翻轉玉米,還要刷上店家特製的醬料,讓味道可以均勻,這烤玉米真的是要功夫的耶~

大概等了15分鐘,我們的玉米才交到我的手上。我要一點點小辣,SPK的不要辣

嘿嘿~ 迫不及待的拿出紙袋內的烤玉米來吃。
咬了一口後,讚嘆聲連連啦!
我一會跟SPK說這玉米好好吃喔!
一會跟SPK說我覺得這玉米好香喔!
然後又跟他說,我等一下吃完還想再買一串耶~~
你知道,這玉米多好吃了吧?!
我很難得的,三兩下就解決了這一串玉米~~ XD

去逛了一圈夜市後,回來這騎摩托車回家。
還想?要不要再買一串玉米啊?XD
理智控制了我,過幾天我還要再來買玉米啦~~:P


烤玉米的攤位,在三重正義北路長壽街口。
面對烤玉米攤位,右邊是 7-11 左邊是野宴。
FLY 說的屈臣氏在野宴隔壁的隔壁~ :P

不想等的人,可以電話預約
0966-665986

 

還有哪邊烤玉米也好吃?推薦給我吧~~ ^^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