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三重,我當然就不會只吃了烤玉米就離開了。步行約五分鐘,來到自強路、文化北路、長壽街這一區塊。長壽街比較像夜市,有賣衣服,小東西,可以逛逛街。而文化北路這,就很多小吃攤,我們就沿著文化北路,打算看到什麼喜歡就吃什麼吧。

經過阿婆甜不辣,濃郁的大骨蘿蔔湯頭陣陣飄來,令人嘴饞。
看這湯頭都變成乳白色了,喝起來一定很美味。

所以,我們點了一碗來吃。
我甜不辣不愛吃的東西會請老闆不要加,剩下的就是蘿蔔、甜不辣、丸子、豬血糕這樣。

吃完後,一定要記得去盛碗湯!

再來吃的這家,有SPK故鄉味道的傳統台南味。

這家看起來好像也是老店了,而且肉粽還這樣高高吊起來....滿是都可以聞到粽香。這位到~ 好像小時候端午節前家裡忙著包粽子才有的氣味。

碗粿

肉粽

我們點了碗粿、肉粽各一個。台南的碗粿料比別的地方風盛了些~ 除了米漿、香菇、蝦米、蛋黃和肉,還多了肉燥,淋上了店家特調的醬汁,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肉粽的口感是完全的南部粽軟軟的感覺,我比較吃不慣。不過,SPK就還蠻喜歡的。

桌上這碗辣椒醬看起來好夠味!!! 可惜,我們點的東西都不適合沾著吃~~好想點些滷味來沾辣椒醬啊

我還另外點了一碗排骨酥湯,這還蠻好喝的。

吃飽後,要來點涼飲!我們走回自強路上,買了這家的青草茶。
這家是三重的老店了,主打的青草茶喝起來很解渴,而且價格很優惠

我點了青草茶顏色比較深的那杯,顏色比較淡的則是 SPK 點的冬瓜茶。
兩杯都好喝,不過青草茶比較不那麼甜膩,所以我們又買了兩瓶青草茶回家

三重地區的美食真的很多,而且因為不少南部北上的朋友選擇在這定居,所以這邊集結了不少台灣各地的美食佳餚,價格也都很經濟優惠。看了網路 mobile01 這串三重美食,我還錯過許多耶~ 再找機會去征服這些三重美味小吃。

 

dd35 店家資料:  

阿婆甜不辣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30號
0932-241-969
 
台南碗粿肉粽排骨酥湯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5巷1號
02-2972-6565
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三重青草茶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9-1號
TEL: 02-29761195
 

 

之前寫的三重美食:

image189 好好吃!三重正義北路烤玉米吃了還想再吃
image189 三重小吃:美味的朱記花枝羹
image189 簡單美味的日式蔥燒餅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