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介紹這家藍公館正宗四川麻辣鍋,近期我去了兩次。因為這家麻辣鍋吃完很神奇的,你不會覺得口好乾,想要拼命的灌飲料。然後,也不會一吃完就覺得腸胃不舒服!加上,這口味我們很喜歡~ 吃過一次之後又找了另外一批人馬再去吃一次,算是最近我很常跑的一家店。

藍公館原本開在樂利路,近期轉往台北東區巷內營業,地點照著地址找還有點難度...如果走市民大道前往快到華視復興南路口會看到一個招牌指引往這巷子走,就可以輕易的發現藍公館的蹤跡。老板感覺個性非常的好客豪爽,跟知名導演徐克有點明星臉,看起來好像會武功~XD

這邊的收費方式是採用單點計價方式,鍋底不收人頭費,食材的價格單價還挺平易近人的。我們七個人來豪邁的看到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沒有節制的點了一堆菜,結果平均一個人約四佰元就吃的很飽很飽了!

餐廳內的環境還蠻舒適的,座位很寬敞。
我喜歡在這樣酷熱的夏天,在冷氣房吃麻辣鍋~十分過癮!

鴛鴦鍋

來自四川重慶的藍老闆,堅持把最正統的麻辣鍋口味從四川延續到台灣。這麻辣湯頭完全不加任何的中藥和化學辣油調味,也不添加任何香精和肉精。這湯頭每天需要燉煮12小時才可以完整的呈現老闆堅持的正宗四川麻辣鍋風味。利用牛骨來帶出湯頭的鮮美,用牛小排引出湯頭的香氣。這鴛鴦鍋一上桌,大家就被這獨特的香氣給吸引了!感覺,這麻辣鍋真的武功高強!

因為不另外收人頭費,所以鍋底的豆腐、鴨血就沒有無限制的供應了。不過,端上桌的這一鍋這鴨血和豆腐份量很多,我覺得若是三五好友來吃,也不大需要再另外加點才對。但如果像我一樣是鴨血控的話,再加點一份鴨血也不過60元而已。比起每次去吃麻辣鍋,每個人要加鍋底人頭費來說,藍公館的計費方式,我覺得對消費者來說更划算。

一桌的好料, 我們將每種食材都拍完後就立即開動。開動後,相機就再也沒拿出來了~

要誇獎一下這綜合手打漿的真材實料

下鍋煮過的蝦仁漿,彈牙鮮美,超好吃的!

排骨酥也好好吃,好像都特別挑過的一樣~幾乎沒什麼骨頭耶,就算有也是軟骨!
我討厭啃骨頭~所以這排骨酥深得我心!

霜降牛肉

梅花豬肉

沙朗牛肉

肉片的價格,也很親民。除了霜降牛肉單價比較高,梅花豬肉、沙朗牛肉這樣一盤都只要 $180 而已。當然啦,單點的肉質肯定會比你去吃到飽的肉好吃很多!而且,現點現切,所以肉都很新鮮。食物只要新鮮,起碼就有一定的水準美味了!再加上藍公館的獨特美味湯頭,這肉每一種涮起來,我都覺得美味極了!

另外菜單上的主食類有拉麵、冬粉之外,還有水餃!
第一次吃麻辣鍋有水餃可以點的啦~
好想試試看麻辣鍋煮水餃到底是啥滋味,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來吃吃看

嘿嘿~結果這味道超正點的。
老闆娘自己包的水餃,每一顆都很飽滿
放進去麻辣鍋裡面煮個三五分鐘就可以起鍋
吸附麻辣湯吃的水餃,不需要沾任何醬料就很夠味了
一整個就是料多味美!好吃到顧吃然後沒拍內餡跟你們分享了
如果你有機會來藍公館,千萬要記得點這水餃來試試看!

老闆娘親手做的手工丸子也身受顧客的喜愛。
我最愛的上面這手工川丸子,吃起來彈性十足!是我這兩次來都必點的火鍋料

肥腸、牛筋、牛肚 也是吃麻辣鍋不可少的配料。記得點唷~

蔬菜

綜合菇盤

將蔬菜、綜合菇盤放在白鍋燉煮後,蔬菜的甜美讓白鍋的湯喝起來更加溫潤,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喝了好幾碗湯

不大敢吃辣的朋友,我們趕緊點了一壺烏梅汁給他解解辣。
藍公館的好滋味,讓怕吃辣的他無法抗拒!喝了烏梅汁後,繼續吃麻辣鍋。

我很喜歡藍公館的辣,辣的帶點香氣,吃起來讓人一再回味。
另外要大大推薦藍公館白鍋的湯頭,真的好好喝!
一上桌就可以馬上舀一碗來喝,原味的湯頭喝起來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我覺得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用心,讓你來吃過一次就可以感受的到~
夏天吃麻辣鍋的人雖然沒有冬天那麼多,不過~~ 也是有不少人喜愛
像我就超愛吃火鍋的,和朋友約吃飯十次有八次都吃火鍋!
藍公館是近期,我吃過想一吃再吃的美味~

推薦給你們,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囉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