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上班的途中,聽到趙少康的電台節目描述這來自花蓮壽豐鄉的果艷西瓜滋味有多迷人,西瓜甜度破表!然後又外銷到新加坡,一顆外銷價值高達三四千台幣!讓我邊聽邊心急的想要立刻也買這西瓜來吃吃看,趙少康一直在節目中介紹的口沫橫飛,我在車裡面鬼叫要他別再說了,趕快告訴我要怎麼才能買到這麼好吃的西瓜。

結果,只要撥打給中廣代訂即可。我猛撥電話就是電話中...好不容易打進去,中廣電台的小姐說要先轉帳後再打電話回去跟他們說你買的西瓜數量和收件地址!給了我匯款帳號後,我上網查了壽豐鄉農會的網站上寫的帳號跟中廣是同一個,再打電話去農會確認他們西瓜是否跟趙少康說的一樣?一切都確認無誤後,我最後直接在網站上下訂單,隔兩天就收到西瓜宅配到家了。非常的迅速也非常的方便!

回到家看到兩箱大西瓜,這西瓜包裝的很妥善,一顆西瓜裝入這外箱尺寸剛剛好!

看這西瓜皮上的紋路非常的明顯,我記得挑西瓜甜不甜,看西瓜皮上的紋路也可看出一些端倪。瓜皮表面光滑、花紋清晰、紋路明顯,代表這西瓜熟了會比較甜。看我這顆西瓜,完全符合挑好吃西瓜的標準!呵呵~晚餐過後,馬上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吃這好吃的西瓜了!

家裡面沒西瓜刀,這西瓜又特別的大。父親怕我切傷手,所以他親自出馬幫忙剖西瓜!

一切開,兩面的西瓜...有一邊會比較大,老爸馬上說大的這邊會比較好吃。同一顆西瓜耶?這哪來的道理?他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了一句台語:『西瓜靠大邊』我不信邪的切來吃吃看,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點的不一樣。XD

偷偷拍了一張父親切西瓜的畫面做紀念!

夏天,不能不吃西瓜!!!
花蓮的西瓜我覺得很好吃,因為吃起來甜度夠而且又不會沙沙的!水分又多~ 這來自花蓮壽豐鄉的果艷西瓜一上市,就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我終於也吃到了,而且我買的這兩顆都好甜好好吃!夏天吃西瓜,最消暑了!^^

其實呀~我好想用湯匙直接挖西瓜來吃喔~~
不過西瓜實在太大,我這一挖保存就不容易了...只好打消念頭了。

 

 

 

 

dd35  

好吃的西瓜哪裡買?

花蓮壽豐鄉農會。果艷西瓜


果艷西瓜介紹


「 果豔西瓜」均在砂礫地上栽植,為了讓消費者買到又圓、又大、又甜的西瓜,每一根藤蔓只留一顆西瓜,品質好的關鍵,就是量身打造及專人管理。果艷西瓜以微生物方式防治病蟲害,加上栽培過程沒有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完全用有機方式栽培,去年在國內市場賣出每斤二十五元的高價,不論在新加坡或台灣,均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果型為長橢圓(華寶種),果重13~20公斤,皮色淡綠散佈青色網紋,果皮堅硬,肉鮮紅,肉質細膩,甜度可高達13-14度,肉質爽口,不易空心。
西瓜的紅色果肉與白色瓜皮,含有一種稱為瓜氨酸(citrulline)的氨基酸,瓜氨酸轉化為氨基酸精氨酸,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質,具有鬆弛與擴張血管效果‧西瓜除了含有瓜胺酸,還有豐富的鉀、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植物生化素。壽豐鄉的果艷西瓜是全台唯一採自然農法生物防治,就是在葉面噴灑大量友善微生物,使有害病菌沒有入侵空間,逹到抑制植物病蟲害目的。
每年初夏走訪花東縱谷時,沿途的河灘地常可看到濃綠的西瓜田,一顆顆豐美多汁的碧沉西瓜躺臥在綠油油的河床上,等待瓜農們載往各縣市的蔬果市場,在炎炎夏日為人們帶來百分­之百香甜爽口的清涼。
五、六月間行經壽豐鄉台九線,沿途就有許多瓜農販賣西瓜,不妨稍事歇息,品嚐現切的西瓜大餐,帶著新鮮香甜的快感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