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敦化南路Sogo 的松露之家,來自於法國。台灣是亞洲地區的第一家分店
有不少人推荐這邊的餐點,所以約了朋友一起來這吃飯

餐廳的中央,這盞松露造型的燈,很醒目。
白天看和晚上看感覺不大一樣,不過都很美就是了
尤其白天自然光灑入整間餐廳,整個很明亮,我還蠻喜歡這邊自然的光線

通常吃西餐,中午用餐的價格都會比晚上優惠一點點。所以,我們訂了中午的時間,提早在11點多來到餐廳,用餐時段還沒開始,所以可以恣意的拍照。而且,這種百貨公司停車位很有限!如果過12點才來,常常停車場的位子就滿了。早點來有位子停,而且用餐消費還可以折抵停車費用。

松露之家也有包廂式的座位,所以一群人來也有個人私密空間,可以更盡情的享用這的美食

翻開菜單,我們點的都是巴黎歡樂餐
有十幾樣餐點,單價從 $520 起跳,最貴的也不超過一千。
加價 $500 可以從單點變成套餐,看起來還蠻划算的!
因為如此一來,前菜、主廚湯、甜點、飲料全都包了~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選擇套餐的組合。

礦泉水我們選擇來自義大利的 Ferrarelle (法拉蕊) 搭配今天的餐點。
紅色的標籤是氣泡礦泉水,藍色標籤則是一般的礦泉水。
我自己比較愛氣泡水~價格都一樣,有氣喝起來比較划算~XD
Ferrarelle 的氣泡水,氣泡很細緻,冰冰的喝很爽!

餐前的麵包,口感偏硬,吃起來很有咬勁。搭配桌上的松露油醋醬,很美味!

埃及鷹嘴豆泥綴酥炸吻仔魚

前菜沙拉的醬汁還蠻清爽的,吻仔魚挺肥美的,炸過後的酥脆口感,是很討喜的口感。

香氣十足的奶油濃湯,喝起來味道很濃郁。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多有害身體健康)

佐餐的酒餐廳建議吃義大利麵、燉飯可以搭配白酒。左邊這支 Louis Michel, Chablis,  2009 很適合夏天喝,因為很清爽。上網查了這支酒才知道,他們不使用橡木桶釀製,而是使用不銹鋼罐。所以他們家的酒喝起來口味獨特,帶點青蘋果、蜂蜜、花草香。我想搭配海鮮應該也很讚~ 右邊這支來自法國 Daniel Rion 酒莊的 Bourgogne Chardonnay 也是白酒,喝起來為到比左邊的 Louis Michel, Chablis 還要濃一些。喝起來有熱帶水果的香氣,圓潤滑順的口感,也是不少老饕選擇拿來佐餐的一支酒。建議可搭配義大利麵、海鮮等食物一起享用。松露之家有個大大的酒窖,藏酒非常的豐富。吃哪個餐點要搭配甚麼酒,也都有專業的介紹。有興趣小飲一下的朋友,可以來這滿足一下自己的酒癮。XD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多有害身體健康)

絕代麵疙瘩 (單點 NT.520)

我一看到菜單上有 麵疙瘩,我就直接點這道菜了。其他的菜色有什麼,當時就像鬼遮眼一樣,什麼都沒看到。我超愛吃麵疙瘩的呀!不管是中式或者西式,我都很喜歡。松露之家的這絕代麵疙瘩一上桌,就可以聞到很濃很香的起士味,吃起來很有彈性,奶味偏重了些。另外還有灑了些松子,吃起來口感更加豐富。菜單上寫這道麵疙瘩主要的原料是洋芋、麵粉和蛋,搭配來自義大利的帕馬森起司,奶油和松子提味,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郁的麥香和奶香。

季節松露燉飯經典 (單點 $980)

這燉飯的口感讓常常去歐洲旅遊的友人非常的推薦,吃起來是很道地的歐洲燉飯口感。米心有一點點硬,和台灣一些餐廳燉飯偏爛的口感比較起來,我對這歐洲口感的燉飯好感度比較高。呵呵~ 我真的不是很愛吃軟爛口感的東西。燉飯上面有現刨的松露,一片一片的,份量還不少。不過,我沒有直接吃這樣一片片的松露。只是人家一口飯吃,就可以吃到非常濃郁的松露香氣的好滋味。這下次我再來松露之家吃飯,要改點這道經典美味的松露燉飯。

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 (單點 $980)

名字很夢幻的松露麵,據說是某個廚師在公主的婚禮上看到宮主髮型而有的靈感,做成了這特別鬆軟的麵條。而松露之家這份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有許多來自義大利不同菌種的野菇,整盤麵聞起來香氣十足,彈牙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的美味。這是松露之家經典的菜色,現刨的松露豪邁的灑在麵條上,松露麵這名字實至名歸。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多有害身體健康)

2009 Clas Chamount 的紅酒,拿來搭配牛排。這酒喝起來很順口,搭配牛排很對味。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多有害身體健康)

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 (單點 $980)

我們六個人來用餐,有三個男生都是點這份牛排。
這牛排視覺效果十足!沒注意看還會以為是道甜點咧。

最上面網狀的那面是用麵粉加上墨魚汁做成的,第二層則是吃起來帶點甜味的美國小洋蔥,接著由碎松露混馬鈴薯泥將USDA Prime 等級的菲力的牛排區隔。這牛排看起來還真搞剛。

瓷盤因為有加熱,所以牛排我們就選擇三分熟,讓肉汁鎖再裡面。吃起來非常的鮮嫩可口,令人驚艷。

白松露烤布蕾

楓糖乳酪蛋糕

提拉米蘇

餐後的甜點,有三種可以選擇。白松露烤布蕾、楓糖乳酪蛋糕、提拉米蘇,甜點看起來都超美的,我自己選的是白松露烤布蕾。我特愛吃烤布蕾上面的一層焦糖,而松露之家這白松露烤布蕾的焦糖,整個就香甜酥脆,很合我意。布丁吃起來會一直散發松露的香氣,每一口都吃的到松露味,加上蛋香還有滑潤無比的口感。這白松露烤布蕾我看每一桌都有人點,一看就知道 這肯定是松露之家的熱門甜點選項。

搭配甜點的飲料也不馬虎,我選擇搭配的是大吉嶺紅茶,老子曰的茶包很耐沖泡。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st-3590939-1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