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遼寧街夜市,這邊主打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夜市小吃,和平常去的夜市不大一樣~ 平常去夜市除了吃,還可以逛街買東西,然後好像很容易就踩雷 碰吃到不怎麼樣的東西。遼寧街夜市這邊,沿途兩邊的店家都是賣吃的,經過看了好幾家~好像生意都不錯,而且店家和顧客好像都很熟,彼此很熱絡的招呼著。
來這用餐的,看好幾攤都是下班後來這聚餐的公司同事。一夥人,下了班來這吃吃熱炒,鬧哄哄的氣氛,上班一天的壓力,來這和同事或者三五好友來這一起用餐,看起來似乎可以有些壓力釋放。

第一次來,就吃了好幾家。每一家的餐點,都很有特色也很美味!

第一攤,這家郭家担仔麵的招牌掛著30年老店。可以開這麼久,若不好吃那應該也很難~ :P 而且他們人氣還挺旺的,八點多了攤位還有八成滿。要是用餐時間來,那應該是一位難求才對。

點了一份竹筍沙拉,這是我今年吃過最脆嫩鮮甜甜又多汁的竹筍沙拉。

關東煮也有不少人喜歡,女生若是小鳥胃~ 吃這就好了~ ^^

另外,招牌担仔麵我們也點了一碗。湯頭很清甜,淋上的滷汁後,味道吃起來比較重口味,我個人很喜歡。加點辣椒醬又是不一樣的滋味~滷蛋也滷的很入味。我後來幾次來遼寧街夜市就都會來吃碗郭家的担仔麵~ ^^

以琳廣東粥,則是在郭家担仔麵斜對面的另外一家小攤

主打各式現煮的粥和現炒的飯麵。價格都還蠻經濟實惠的~

同行的友人點的肉絲炒飯,香氣十足

現煮的皮蛋瘦肉粥,也很好吃。

吃飽後,來到這家冰不厭榨。現打的果汁,還有各種冰品可以選擇~

看這冰品的配料好多種選擇喔~~真想點一盤四果冰來吃吃。
不過因為份量很多,我會吃不完只好打消念頭。

所以後來選擇果汁,我喝的是最左邊的奇異果汁。

準備離開在路口看到這家名字好特別的虎咬豬~ 湊熱鬧的去瞧瞧。^^
原來虎咬豬是在賣刈包。網路查到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打開後的「割包」,外形酷似老虎的大嘴巴,人們在食用時,中間夾塊煮熟的豬五花肉,再佐以酸菜、糖粉、香菜、花生粉等,此時食物的整體外形,就彷彿「老虎在咬食豬肉」,故俗稱為「虎咬豬」。香Q的割包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巧妙融合,吃起來滑順又不油膩;酸菜與糖粉交織出酸甜的滋味;香菜與花生粉有增加香氣的效果,可媲美為「中國的漢堡」。

看到別人點了一份,有人也忍不住了點了一份~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無奈~~ 我真的吃不下了.......等下次來再買啦~XD

關於遼寧街夜市:

遼寧街夜市為台北一小型夜市,位於長安東路與朱崙街間,整條夜市長度僅約幾百公尺,而且是台北少數從中午賣到晚上的夜市,因臨近南京東路、復興北路辦公大樓區,這裡的消費族群都是以上班族為主,不論是午、晚餐,亦或是宵夜聚餐,遼寧街夜市都是許多上班族的首選。

這裡的夜市型態以小吃為主,衣服、雜貨、日用品等在這裡比較看不到,雖然這裡不大,但攤販種類眾多,大致上有30~40攤左右,而這裡的小吃攤販,隨便一間都有二、三十年的歷史,每一間幾乎都是老店喔!再加上價格上又不貴,這裡儼然是上班族的覓食天堂,許多人一吃就是好幾年,可見口味上的獨特是許多人認可的。

當然還有許多老牌店家是饕客超推薦的,例如:牛家村的牛雜湯、鵝肉活海鮮、郭家擔仔麵、四神湯、割包、蚵仔煎等等,都是來這裡很值得品嘗的美食。

(以上內容擷取自 easytravel)

 

 
dd35 店家資料:  


郭家担仔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0204號攤
電話:0931371171

以琳廣東粥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81巷口
電話:0920-791179

冰不厭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遼寧街83號前
電話:02-2776-3933

賴。虎咬豬
遼寧街朱崙街口第一攤
0938-918-984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