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 Betty 約吃飯,地點決定在民生社區新開的這家【創食居。和風居酒料理】。民生社區這一帶有不少美食,外觀都是走低調路線~
不過因為都有不錯的水準,所以總是深受不少愛吃美食的饕客喜愛。感覺來這邊用餐吃的美食都是隱藏版的口袋名單,這家創食居應該也是如此~

創食居的地址在富錦街的巷子裡面,我撘計程車從在撫遠街富錦街口下車。沿著富錦街繞了一圈回到撫遠街上才看到創食居的招牌。所以,直接從撫遠街就可以找到創食居啦,還蠻靠近民權東路這一頭的~
一推門進入創食居就可以看到料理師傅們正忙碌的準備客人的餐點,喜歡看師傅在忙些什麼的人可以選擇板前的座位,我平常也比較喜歡坐在這位置~:P 不過,今天因為我們有七個人一起用餐,所以就選擇一旁的餐桌,這樣大家一起比較好分享餐點。七個人各自有各自想要吃的東西,所以我們看了菜單後,點了一堆菜陸續上桌。

炙焰芝士牛肉捲 $320

北海道干貝火腿捲 $340

炙燒鮭魚起司捲 $320

首先上桌的壽司捲,看起來就非常的可口。吃起來也都有不錯的水準喔~因為每一款都是真材實料,料多味美。三個口味我最喜歡的是炙燒鮭魚起司捲,壽司米飯中包著一尾蝦,接著包著薄薄的起司,然後鋪上了炙燒過的鮭魚,再灑上了鮭魚卵和蔥花,這一口送入口中,起司在口中化開來,伴隨著其他食材,可說是多重滋味的享受,非常好吃。另外北海道干貝火腿捲,這干貝一大片的上頭海有魚子醬來提味,非常的鮮美。炙燒過的牛肉其實我也很喜歡,不過各別吃了一款後分出了高下~所以他排名第三。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110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110/貫

除了壽司捲,我們還點了兩款握壽司。鮭魚肚、比目魚這兩款都是油脂比較豐富,所以經過炙燒過後,魚油逼出後,香氣十足,吃起來非常的滑順,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一上桌大家拍完照後就馬上分食完成。可見這兩款握壽司有多受大家的喜愛。

牡丹蝦握壽司 $110/貫

牡丹蝦則是每次去日式料理店都會想點來吃,因為蝦肉肥美鮮甜,令人無法抗拒。

通常生蝦的蝦頭我不直接吃,所以會請店家幫忙處理一下看要炸還是要考或者煮成味噌湯。
因為蝦頭還蠻大的,通常都會有蝦膏,加熱處理過後的口感我自己很喜歡~

創食居這邊用烤的方式來處理牡丹蝦的蝦頭,而且蝦頭裡面還塞入了米飯,烤過的米飯有股焦香氣,令人著迷。另外還會吸附的蝦頭的蝦膏,這蝦頭吃起來令人讚不絕口。第一次吃到將米飯塞入蝦頭這樣的料理方式,創食居師傅這創意真的令我們讚歎不已。下次去吃創食居還要這樣吃一次才過癮~ ^^

鹽烤松阪豬 $260

烤過的松阪豬,口感很有咬勁,不少人來居酒屋都很喜歡點這當下酒菜。
我喜歡松阪豬表面那層略焦的口感,吃起來也比較有香氣。
這鹽烤松阪豬丹毒吃好吃,沾些創食居特調的醬汁也美味,兩種風味都可以嚐嚐

烤野菇串 $30/串

朋友點的烤野菇,好大朵唷~ 上頭還灑了些芝麻看起來很可口。不過~ 我不吃菇...唉呀~

醬燒青蔥雞腿肉串 $150/串

咬了一口這雞腿肉串,爆漿的雞汁滿溢口中,這超級好吃的呀!
雞腿肉特別的鮮嫩可口,肉質很有彈性~ 烤肉醬汁也部會太過於死鹹
所以,越吃越涮嘴~ 我原本要分 SPK 吃一口的,後來不自覺的就自己吃完了~
來不及分享,就被自己給吃完的雞腿肉串,有機會來創食居,一訂要點這來吃吃看唷

明太子雞腿肉串 $160/串

另外,明太子雞腿肉串也是這的明星商品。雞腿肉串表面有明太子醬,吃起來口感特別的滑順,再灑上了七味粉整個味道就更加突出,有點嗆辣又帶點甜甜的滋味。我覺得,創食居的碳烤功夫挺不錯的,火侯恰到好處,不會過焦,每一樣都很好吃。

陳年酒醋炒黑菇 $230

一上桌,就被陳年酒醋的香氣給吸引了。我雖然不吃菇,不過還是很想試試這酒醋的味道~ 夾了洋蔥吃了一口,這酒醋的酸勁,是你一吃就會記住的味道。同行愛吃菇的友人,三兩下就把這盤給吃光光了。

酥炸澎湖角瓜 $150

澎湖角瓜軟爛的口感經過酥炸後,這口感變成了雙重的享受。
一口咬下的酥脆,接著又是澎湖絲瓜的自然甘甜,這滋味真的很不錯~

奶香水蓮野菇炒 $180

水蓮的口感原本是比較澀,不容易入口。
不過,創食居這道奶香水蓮野菇炒,讓水蓮口感吃起來格外的滑嫩,容易入喉。

和風芥末蒜味雞 $280

炸過再烤的雞腿肉,我原以為這只是烤雞腿肉
一咬下居然有芥末味~ 沒仔細看根本沒發現這有芥末的存在啊~

辣味明太子雞翅 $280

這也很好吃!去骨後的炸雞翅裡面是滿滿的明太子,微辣中帶鹹香的明太子雞翅,吃進口中還有剝剝剝的口感,這也是店中的人氣美食。來創食居必點唷~ ^^b

香茅櫻花蝦炒飯 $180

奶油波菜明太子烏龍 $200

為了讓肚子更有飽足感而點的櫻花蝦炒飯和奶油明太子烏龍,這一吃下肚,馬上就有七八分飽了。

唐揚炸雞 $220

唐揚炸雞大多選用雞腿肉製作而成,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嫩。
薄薄的麵衣,讓炸雞吃起來皮酥肉嫩的,也是一上桌拍完照就秒殺的美味餐點。

蒜香雞軟骨 $320 (兩份)

同行的友人有個雞軟骨控,讓他一次吃個過癮,所以我們點了兩份雞軟骨上桌。這雞軟骨好香喔~~~很有咬勁,越咬越香。大家一邊吃,一邊討論這好像鹹酥雞攤上桌一樣~~

蒜香橄欖骰子牛 $380

我好喜歡煎的香酥的蒜片,跟骰子牛肉一起入口,整個蒜香味道濃郁,真好吃。不過,單獨吃骰子牛好像少了一味?因為吃起來似乎沒什麼味道。建議可以加些七味粉或者海鹽,這骰子牛味道就會更加出色。

薄切無骨牛肉 $320

另外上的這薄切無骨牛肉,就大受好評。
牛肉切的很薄,上頭淋上了特調的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又沒有牛肉的生腥味。
一人吃了一口後,還會想再吃第二口,也不會膩~~ 吃了牛肉後再吃些生洋蔥,完美!

酒蒸蛤蠣湯 $160

最後要推薦的是這酒蒸蛤蠣湯,超大顆的蛤蠣,一碗就有兩顆,簡單又美味的蛤蠣湯,因為食材蛤蠣肥美鮮甜,整個大加分。原本想要一人點一碗的,結果店家只剩下最後四碗啦~~ 可見這酒蒸蛤蠣湯的好味道,是創食居的顧客都喜歡的一味。

工作下班後,一個人或者跟三兩好友來到這樣的日式居酒屋,整個氣氛讓人蠻放鬆的。創食居 對於食材的用心與堅持,來吃過就可以感受的到。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很適合夜歸人啊~ :P

 

 
dd35 店家資料:  


 
創食居。和風居酒料理


電話:(02)8787-828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71巷18號(撫遠街上)
營業時間:PM 6:00~AM 2:00

★ 創食居 FACEBOOK 粉絲團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