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一直宅在家裡面也不知道要幹麻,所以和家人去基隆吃海鮮解嘴饞。車子開呀開的,來到著名的碧砂漁港。對於這邊既熟悉又陌生,因為以前常常開車經過,也曾經在這邊吃過幾家海產餐廳。不過碧砂漁港後來政府整修過,感覺人潮比以往少了些。
漁品軒因為白鯧魚米粉頗負盛名,所以人潮比較多。我們不想跟著人擠人,所以過了馬路來到碧砂港觀海亭餐廳,想說這附近的餐廳應該都差不多才對。:P

點了一尾黑鯛活魚二吃,魚肉當做生魚片,魚頭魚骨則是煮成味噌湯來喝。
其實這到生魚片是最後才上的,現殺的活魚要當做生魚片還要先冷凍處理漁肉才會好吃,所以我們等到最後生魚片才上桌。生魚片口感很有彈性,非常美味。最後一道上桌,還是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意猶未盡 ,回味再三。一下子就把它給吃光光。

炒飯、炒麵都還不錯吃,而且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

炒了一份山蘇,口感青脆

海瓜子表現就很普通,有很多殼都沒打開~~這炒海瓜子的工夫大輸我媽煮的 :P

想吃蟹黃,所以點了隻沙母~ 沙母很大隻,可是吃起來輸大閘蟹很多。

點了四尾明蝦,做了蒜泥口味的。

味噌湯

一共吃了 $4200 算貴吧?

剛剛在整理照片 google 關於碧砂漁港的相關訊息時看到,原來這附近有些店家不怎麼老實。有不少人來吃都有被坑了的感覺~~我們四個人當天也吃了四千多元,其實一吃完就覺得真是不便宜,以前總覺得來漁港旁邊吃海鮮應該會便宜新鮮又美味,不過近年來了幾次基隆吃海鮮都沒有特別驚喜。

是說,也不能都說不好~~ 像我們這次吃的碧砂港觀海亭餐廳,其實我們點的東西單價都算高,只是總共花了四千多~~ 我手上的千元鈔還不夠付,得再從皮包裡面掏錢。

是說,我不怪餐廳收費。因為一方面,我們要吃之前也沒多做功課~~ 另外一方面,也許店家抱持著只做過路客的心態在經營,對於餐廳的品德也就沒那麼在意了吧?

沒有很滿意,就不把店家資料寫出來啦~ :P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