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許小眼碰面了,自從他上了博士班後整天都好忙,雖然我們住很近不過碰面的機率大概是一年一次。難得這天他有空,所以約了他一起來吃嚴選鍋品。開在承德路京站百貨斜對面的嚴選鍋品,算是比較高單價的火鍋店,主打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從店名不難猜出,店家的食材都是嚴選的規格,許小眼很注重養身,所以約這種地方最適合他了。網路上看了幾篇網友的分享對於這家火鍋的的評價都不錯。
我們開車停在台北車站的地下停車場,還蠻方便的。走到這邊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店家的一樓除了招待的櫃台,就是廚房了。座位區在二樓~


一樓有個水族箱,裡面好幾隻魚生龍活虎的。這是嚴選鍋品主打的商品 鱘龍魚

據說嚴選鍋品的鱘龍魚來在花蓮玉里的深山哩,是使用純淨無污染的冷泉水養大的。為了讓饕客吃到這美味,嚴選鍋品特別設置了這水族箱養殖鱘龍魚,這水族箱裡頭的水都是從花蓮玉里深山運來,每週固定一次。怎麼不用自來水過濾就好呢?因為自來水含氯會讓鱘龍魚吃起來有腥味,老闆為了保持魚肉的鮮美,還在餐廳的三樓弄了個大水塔,將乾淨的山泉水從孕水車加壓打到頂樓的水塔裡。
這水塔特別模擬山泉水的滴流方式,將山泉水引入水族箱中。鱘龍魚喜歡比較低溫的區域,所以還特地用冷卻機電腦溫控,塑造最適合鱘龍魚生產的環境。難得一見的鱘龍魚本尊可以出現在我們眼前,店家背後的努力與付出,若是沒聽他們說還不知道這麼辛苦。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靠近窗戶的位子,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四人一桌。
兩個人一鍋,共用一個電磁爐。
嚴選鍋品的內部裝潢還蠻低調的
每個座位區也都有門簾區隔,算是挺有隱密性的。


一入座就先送上了養身茶啦,這茶壺的造型還蠻特別的。養身茶喝起來甜甜的,很好喝。


我們選擇鴛鴦鍋底 ,白湯是用鱘龍魚的魚頭和魚尾下去熬煮,另外還有蔬菜和多種中藥材。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白湯,直接喝特別的甘甜。麻辣湯底也很讚喔,豆腐和鴨血都特別的入味~
特別注意到他們的鍋子是使用鑄鐵鍋,這鑄鐵鍋在烹調的時候會釋放出鐵離子,可以增加人體鐵質的吸收。我覺得嚴選鍋品不只是食材上的用心,就連餐具上也很講究呀。

先上桌的餐前蟹肉沙拉,一人一個。

菜盤這是兩人份,所以看起來份量好多。

其實總類也好多,丸子就有三~四種口味,還有黑輪、甜不辣、玉米、香菇、金針菇、花椰菜、高麗菜、大陸妹等等。非常非常的豐富~

麻辣鍋底的部份還會送上麻辣四寶,牛肚、牛筋、肥腸和油條

我喜歡吃麻辣鍋配飯,特別下飯。

梅花豬肉

和牛肉片

瞧這和牛肉片的油花,分布的十分均勻
我們只稍微的燙了一下,不超過5秒,就起鍋了。
不得不說~~ 這肉片吃起來真的好嫩好好吃喔!

豬肉其實也好吃,但是跟和牛比較候~~ 歪嘴雞也想吃好米啊

個人吃火鍋必點的魚餃

對了,點餐完畢後服務人員拿了這張FB打卡的優惠~ 只要打卡就免費送鱘龍魚
只要有 30個好朋友按讚,再加送 $300 禮券耶~ 一看這好康,我馬上打卡了
請FB上的好朋友幫忙我按讚,嘿嘿~ 30個讚一下就收集到了。
感謝各位好朋友的幫忙~~

這就是鱘龍魚啦!可以直接生吃,就當生魚片 (我個人喜歡這種吃法) 也可以放入白鍋燙一下,滋味也不錯唷。鱘龍魚有豐富的膠質,吃起來特別的有咬勁,我不記得自己以前有沒有吃過,不過這次吃過後我就喜歡上這滋味啦,下次還要再來嚴選鍋品報到!

餐後的甜點是冰淇淋,用餐的時候也有瓶裝的可樂、雪碧或者芬達可喝。

我們吃的澳洲和牛雙人套餐是 $3688,雖然不便宜,不過真的很好吃~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現代人吃的好吃的巧,對於養身很重視。
嚴選鍋品的老闆也是抱持這樣的經營理念,要提供給饕客們不一樣的選擇!

我看菜單中也有比較平價的餐點可以選擇,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點餐囉


 
dd35 店家資料:  

 
嚴選鍋品食尚養生麻辣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6號(京站對面)
電話:02 2558 9898

 
嚴選鍋品菜單 (連結)
嚴選鍋品粉絲頁 (連結)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