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港街的宮主帶著信徒來到台南小旅行,我正好也在高雄所以前往碰面一起吃吃喝喝。出發前,唯一一家需要先預訂的美食就是這家阿霞飯店~我們預定了一桌 六點半的位子,原本要去安平買蜜餞,都到安平了~~ 怕來不及赴阿霞飯店,只好回頭趕緊來這準備開動了。Gary向Sir還APP跟我們說,阿霞不喜歡人家遲到~~ 要我們不要延誤了阿霞的時間。:P
阿霞飯店附近有家天公廟,香火還挺旺的。等其他人停車的時候我們]進來這先拜拜求平安。六點半一到就進入阿霞飯店囉。

整間阿霞都客滿了,要沒先預約真的吃不到。
我們一共12位,這一桌剛剛好,不過稍嫌擁擠了些。

預訂了這桌入門款的 $5500 菜單

六色拼盤

雙拼 (蝦棗、鮮蝦)

紅燒魚翅

生炒鱔魚

紅蟳米糕

干貝豬肚湯

甜湯

古早味布丁

阿霞飯店這種古早台南味的台菜,大致上味道還挺到位的。不過~~ 干貝豬肚湯感覺沒味道?我以為我自己口味吃比較重的關係,不過同行的友人也都這麼覺得。有點可惜呀~ 豬肚要是在軟一些會更好入口,不過~~ 我覺得應該跟生意好所以沒辦法煮的太透有關。
紅蟳米糕真的很實在~~ 米糕口感很讚,紅蟳也蒸煮的恰到好處,不會太乾澀。紅燒魚翅我們也還蠻喜歡的,生炒鱔魚則是北部比較少吃到的料理,這 吃起來甜甜的。兩款拼盤也有一定的水準~
最後上的古早味布丁,原本是我加點的~~ 不過阿霞飯店因為後面還有顧客在等待位子,我們一吃完他們就希望我們可以把座位讓出來給等候的客人,所以最後布丁不算錢,招待我們吃。 還挺有人情味的呀~ ^^

 

 

dd35 店家資料:  

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電話:06-2231418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 台南市文化局有一篇介紹阿霞飯店的故事,我覺得可以看看。網址:http://tour.tnc.gov.tw/oldculture/index-1.php?m=99&m1=12&m2=89&id=25
 

其他台南精選美味

     泰成水果店
     阿瑞意麵餛飩湯
     阿忠魚粥
     阿明豬心
     蜷尾家 日式風格霜淇淋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