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0

座落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這間 D&S 陌上花開,是這次前往宜蘭小旅行的落腳處。和平常住的民宿不大一樣的經營模式,民宿主人不會出現在身邊,也不會限制幾點要回來,這邊很適合不喜歡被打擾的旅人前來。這是民宿主人 Sharon 第二間自己改造的民宿,之前我們去住過他經營的阿卡薩城堡,歐風的低調奢華風格,令人念念不忘,也受到不少人的喜愛。
再次打造這間 D&S 陌上花開,Sharon 希望訂價可以更親民些,經營的模式也跟一般的民宿經營方式不大一樣。用密碼鎖取代鑰匙,讓來這的房客可以更自在的出入,少了拘束感,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間。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41

D&S 陌上花開的位置,有點隱密。就在小巷內的最裡邊。看過這建築的前身後,對 Sharon 的老屋改造創意嘖嘖稱奇~很難想像原本老舊不堪的一間鐵皮屋,經過他巧手後變成眼前這模樣!四間面河的景觀房型,這季節來還可看到綠油油的一片稻田,等到了秋收的季節轉變成金黃色的模樣,也令我好期待。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3

D&S陌上花開還準備了腳踏車要給房客們使用,我突發奇想的要老公跟我騎著車去羅東夜市吃晚餐。好久沒騎車了呀,看到腳踏車就很想騎著晃一晃。傍晚,騎著車迎著風,真的是非常的舒服啊。而且,這邊因為距離羅東運動公園不遠,隔天一早我和老公騎著車在附近晃了一圈,享受這片綠意,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十分暢快。建議來住宿的朋友們,別遺漏了民宿主人這份心意。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8

這棟 D&S 陌上花開,一共兩層樓,分別有四間房,我入住的是最受歡迎的Amabel 艾瑪貝兒雙人房。此趟隨行的六歲小女孩 Anita 對這間房間迷戀不已,直說這是公主的房間耶。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0

白色的床架,淺藍色的壁紙,我很喜歡這房間的柔和的色調,讓人覺得很舒適,有家的溫暖。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5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7

不知道我是因為騎腳踏車有運動流汗了,所以感覺特別累?洗澡後一躺上這床舖沒幾秒我就昏昏欲睡了。床墊軟硬適中,很好睡耶~~ 很想要自己家也買這床來睡,真的太舒服了。我完全適應這床舖,不然平常在外住宿都得要要翻來覆去的才能睡著。在這,可一覺到天亮。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6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8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9

房間內的吊燈,沿習著阿卡薩城堡的風格,也讓整個室內感覺添加了些歐風的華麗感。電視背後的那面牆,仿舊的處理方式,搭配著主人精心挑選的家具,整體看起來非常的有特色。躺在貴妃椅上,欣賞著外頭迷人的風景,可以感覺到原來簡單的生活之美,垂手可得。我可以一下午就窩在這裡,發發呆什麼事情都不做,非常的自在。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9

隔天一早 Sharon 準備的是摩斯的營養早餐,特地放在門口的透明櫃內,完全不會打擾到房客的睡眠。所以,VIVIYU一家睡到快十點才起床,我們早餐都吃完也在外頭繞了一大圈了。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3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5

來看看除了艾瑪貝兒之外的三間房型吧。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1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6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7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5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4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2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03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34

Audrey 奧黛莉四人房

在我房間隔壁的這間奧黛莉,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房間內地板和家具的顏色搭配起來感覺比較沉穩一些,這樣的色調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古董式的沙發和座椅,坐起來也很舒適。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4

在我們房間旁有樓梯可以上二樓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6

二樓的空間和一樓一樣,分別有一間雙人房加一間四人房。
房外多了個露台,可以欣賞河岸與田園風景,視野上更加遼闊。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9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8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7

Aurora 奧羅拉四人房

奧羅拉四人房因為在二樓,所以採光比較好,整個空間的光線感覺比較明亮。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5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4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3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21

陌上花開_宜蘭民宿_17

Astrid 艾絲翠雙人房

另外一間雙人房的艾絲翠,空間比艾瑪貝兒還要大一些,雙人沙發的質感很好,粉綠色的牆面讓整間空間多了股清新的感受。這顏色讓天天面對電腦手機的我,眼睛舒服了許多~ :P

陌上花開的取名源自於五代十國的吳越王對其王妃的深情思念。民宿主人也想藉著這樣的美名來表示對自己家女主的的深深的情意,聽到這樣的故事,讓人羨慕起民宿的女主人 Sharon 有這樣支持自己的好老公。^^

 photo

有機會來宜蘭,建議你可以來這住上一晚。附近也有不少景點,像是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美食也不少,我們很喜歡的饗宴鐵板燒就在附近而已喔,晚上也可以前往羅東夜市,那有不少蘭陽小吃可選擇呢!

 



宜蘭民宿-D&S陌上花開

訂房專線:0920-904109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忠孝新村15號
電子信箱:ds360.sharon@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ds360.com.tw/

 


吳越王錢鏐的原配夫人戴氏王妃,是橫溪郎碧村的一個農家姑娘。戴氏是鄉里出了名的賢淑之女,嫁給錢鏐之後,跟隨錢鏐南征北戰,擔驚受怕了半輩子,後來成了一國之母。雖是年紀輕輕就離鄉背井的,卻還是解不開鄉土情節,丟不開父母鄉親,年年春天都要回娘家住上一段時間,看望並侍奉雙親。錢鏐也是一個性情中人,最思念這個糟糠結髮之妻。戴氏回家住得久了,便要帶信給她:或是思念、或是問候,其中也有催促之意。過去臨安到郎碧要翻一座嶺,一邊是陡峭的山峰,一邊是湍急的苕溪溪流。錢鏐怕戴氏夫人轎輿不安全,行走也不方便,就專門撥出銀子,派人前去鋪石修路,路旁邊還加設欄杆。後來這座山嶺就改名為 「欄杆嶺」。
那一年,戴妃又去了郎碧娘家。錢鏐在杭州料理政事,一日走出宮門,卻見鳳凰山腳,西湖堤岸已是桃紅柳綠,萬紫千紅,想到與戴氏夫人已是多日不見,不免又生出幾分思念。回到宮中,便提筆寫上一封書信,雖則寥寥數語,但卻情真意切,細膩入微,其中有這麼一句: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九個字,平實溫馨,情愫尤重,讓戴妃當即落下兩行珠淚。此事傳開去,一時成為佳話。清代學者王士禎曾說:「『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二語豔稱千古。」後來還被裏人編成山歌,就名《陌上花》,在家鄉民間廣為傳唱。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