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碗粿_01

古都碗粿,在台南市的東門路上。在台南出生且度過幾年童年時光的老公,很愛吃台南的小吃!尤其是碗粿他可說是來者不拒。台北好吃的碗粿並不多,很多味道並不是很道地,所以來到台南必吃的小吃絕對有碗粿在我們的名單中。

古都碗粿_16

會發現這家古都碗粿,是因為這是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喜歡的台南小吃之一。據說當初王建民在讀崇學國小的時候,練球結束會來這吃魚羹麵,經過媒體報導後不少人慕名前來,我們也是其中之一。:P

古都碗粿_11

古都碗粿_12

抵達台南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所以店內人潮並不多。不過剛出爐的碗粿一碗又一碗得整齊排列,數量不少,還挺壯觀的。看來店家生意挺不錯的,所以得準備這麼多碗粿。古都碗粿使用再來米研磨成漿,搭配特製肉燥、香菇、豬後腿肉以及鹹鴨蛋。老闆強調要讓顧客上門來,只能吃到新鮮美味口感的碗粿,為了掌握碗粿的口感,維持一定的品質,對於蒸煮的時間,有特別的控制。

古都碗粿_03

店家的牆上,有不少媒體的報導。關於王建民的報導當然也在其中~ :P

古都碗粿_02

我們點了碗粿和浮水魚羹,來台南吃小吃為了可以多吃幾攤,每家店都只能吃一點點...如果我住在台南的話,就不用這樣,可以很豪邁的點好幾樣。

古都碗粿_13

桌上還有多樣的沾醬,辣椒醬、辣油、蒜泥、哇沙米

古都碗粿_05

剛上桌的碗粿,整碗都被醬汁給覆蓋了

古都碗粿_09

挖了一口,然後加上些蒜泥,這樣重口味的吃法,吃起來非常得過癮

古都碗粿_10

碗粿的口感挺有彈性的,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吃起來真的挺美味的

古都碗粿_06

另外上桌的浮水魚羹

古都碗粿_08

這就是王建民愛吃的味道~ 羹湯喝起來有點甜甜的 :P

古都碗粿_14

店家每天都營業,不過月底的週日休息。要前往要注意一下喔

 

今天聽到王建民在大聯盟的表現,因為丟了分數所以被釋出或下放到小聯盟讓人有點不捨。雖然我不是棒球迷,可是生活週遭有不少人對他的一舉一動都很注意,所以我也在旁邊多少聽了一些。半個月前才聽說他在大聯盟藍鳥隊表現很不錯,短短十幾天後的今天,又傳出這樣的消息,我想他心裡應該很不好受。希望他加油~期望他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店家資料:

古都碗粿
電話:06-2680737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06號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