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露09

民生西路上的這加波丽路餐廳,招牌上還用注音文寫著 ㄇㄛ ㄌㄟ ㄌㄡ 還挺妙的,感覺不像是店家名稱的英文發音,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店家日治時期日語發音的招牌,好有趣。說起波丽路餐廳,肯定會讓不少老台北人腦海中浮起一段自己和波丽路的歲月記憶。已經有快80年歷史的波丽路,是台北第一家西餐廳。當年,那時的封閉社會,不少人都是靠相親找到自己的一段姻緣。而這家波丽路,則是相親地點的不二選擇。至今仍有不少人,會帶著一家老小,來這回味這古早的西餐滋味。

波麗露02

店家的裝潢、擺設至今仍保有他們當初的樣貌,就連馬路上的招牌,因為餐廳被文化局列為歷史古蹟,所以將招牌復舊為30年代時的樣貌。

波麗露03

店門口強調這是台北老店,波丽路本店。門口的大大菜單,圖文並茂的,很清楚的介紹店內販售的各款美食。 我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對於第一次到訪的顧客,可以在門口就決定這家餐廳的餐點是否合乎自己味,免的進入餐廳入座後看了菜單不對味要離開也很尷尬。:P

波麗露08

打開門口的黑玻璃,進入餐廳,覺得室內的光線還挺明亮的。我以為會是很昏暗的感覺~門口有兩三桌座位。

波麗露06

接著,會經過半開放式的廚房。廚房這邊因為挑高的天窗,有陽光灑下讓整間屋子感覺特別的溫暖。老房子,因為一戶接著一戶蓋,所以只有頭尾才能有陽光照射進來。房屋中段會有這樣的天窗設置,讓屋內的採光更加明亮些。

波麗露04

經過了廚房中島後,就是店內主要的座位區了。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像是一朵又一朵雲,粉色系的雲朵,讓整個空間感覺特別的浪漫。左邊靠牆的沙發區,很有50年代甚至更久遠的那種西餐廳設計的味道。

波麗露31

波麗露33

餐廳走到底,是洗手間,這邊還有個魚池。

波麗露07

我們選擇坐在這沙發區

波麗露05

很有歷史的菜單打開來,選擇了我們今天要吃的餐點。聽說這的鴨子飯很有名,所以決定點一份試試看。還想吃吃這的西餐,所以另外點了一份這的波丽路特餐。

波麗露13

法國鴨子飯

波麗露14

這餐具好特別,居然是用不銹鋼的餐具。看了店家FB上的介紹說,選擇使用不銹鋼餐具七十多年的波丽路餐廳,因為它擁有摔不破且重量輕的特點,讓顧客在享受餐點時更為方便。在餐廳用不銹鋼餐具吃飯,好像在吃台鐵便當的感覺喔。XD

波麗露11

波麗露12

波麗露15

這鴨子飯口感很軟爛,原本我們還覺得要吃這鴨肉會很麻煩,又要沾手了。結果我們錯了!這鴨肉根本不需要使用刀子,只要用叉子稍微的剝一下,鴨肉就散開了。鴨肉吃起來挺嫩的,很容易咬,一下子就可以入口了。這道法國鴨子飯大大顛覆了我對於鴨肉肉質的印象,有興趣來波丽路用餐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除了法國鴨子飯是用這種不銹鋼餐具盛裝之外,另外還有雞排咖哩飯、牛排咖哩飯、匈牙利牛肉飯等等,選擇還蠻多樣化的。我們下次來還要吃吃這的咖哩,因為隔壁桌點的咖哩看起來也好夠味喔。

接著,就是另外點的波丽路特餐。這一份特餐份量頗多,包含了沙拉、雞尾酒、麵包、濃湯、海鮮、牛排、甜點、水果、飲料,算一算有九樣,趕緊來看看這些餐點的模樣吧~ :P

波麗露16

餐前沙拉,這應該是我吃過西餐中最特別的一道餐前沙拉了。看起來像是中西合併的方式,除了美生菜之外,另外還有雞翅、肉凍、鮑魚、火腿、五味醬口味的干貝,另外還有蘆筍。非常的豐盛,讓人吃的津津有味的。

波麗露17

餐前的雞尾酒,喝起來沒什麼酒味,挺順口的。
喝起來像是葡萄柚加上柳橙的,酸酸甜甜~ 我一下子就乾杯了~ :P

波麗露18

餐前麵包,這好好吃喔。裡面有夾奶油啦~~ 熱呼呼,香噴噴,超美味的!

波麗露19

波麗露20

用料非常實在的玉米濃湯,因為除了玉米粒居然有鮑魚耶!鮑魚玉米濃湯喝起來很甜,味道很濃郁。而且,盛裝玉米濃湯的這湯碗,也是不銹鋼材質的,外型看起來還挺像阿拉丁神燈的。哈~ 可以給我許願嗎?:P

波麗露21

接著上桌的酥炸大明蝦,一看就是我的菜。我愛炸物,愛炸蝦!
這炸蝦裹粉炸的又香又酥又脆,很好吃!一旁有小小口的飯糰,我給老公吃,另外還有蝦餅,我自己吃。:P

波麗露24

沾點美乃滋,口感更加美味!

波麗露22

然後,主餐的牛排~~ 滋滋作響的上桌了。:P
牛排不是厚切的那種,醬汁和我們平常吃的黑胡椒醬也不一樣,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我剛開始吃還挺不習慣的。不過吃了兩三口後,也就習慣了。牛排肉質還不賴,挺嫩的~

波麗露23

牛排鐵盤上,沒其他什麼配料只有通心麵搭配,好復古的組合喔!
我從幼稚園畢業後,就再也沒吃過通心粉了~~ 很懷念的這古早味~通心粉單獨吃沒啥味道,所以沾的牛排醬來吃,再加上蕃茄醬,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然後~~看到別桌點的德國豬腳好像也不錯,我下次也要吃德國豬腳啦~~~
老公說我這壞習慣,吃東西就愛東瞄西瞄的,看到別人吃的似乎總是比自己面前的好吃。XD

波麗露27

波麗露29

餐後的甜點是焦糖布丁,很好吃!
布丁口感滑潤順口,焦糖的部份也不會太死甜,很想跟老闆說再來一個好不好~ :P

波麗露28

還有附上當季正甜美的西瓜,又紅又甜的西瓜,夏天吃這一片西瓜,暑氣全消!

波麗露30

附餐的飲料,我跟老公都挑紅茶。波丽路的紅茶好濃郁喔,我覺得很好喝。

波麗露25波麗露34

吃飽後,我們也沒馬上就離開。坐在位置上看看餐廳的人來人往,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有不少有點年紀的爺爺奶奶來這邊用餐,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多年紀大的人出現的一家西餐廳了!很特別的餐桌風景,他們有些是兩人結伴而來,手牽著手,那種平淡的幸福影像,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還有一家人一起前來的,祖孫三代或者四代,來這邊用餐,聽聽家中長輩敘述以前這邊的風華。也有獨自一人前來的,獨自一個人,似乎就坐在他很熟悉的波丽路角落,一個人品嚐這餐點的滋味,懷念過去坐在對面的那個他。 有這樣一家老餐廳,可以讓這些長輩們享受一份屬於他們記憶中的美味餐點,在波丽路西餐廳。不知道我老了之後,會不會也有這樣的一家餐廳還存在著?每當我想起來,想要再次回味時,也可以像這些長輩一樣........?

 

 

店家資料

波麗路西餐廳(本店)
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5-0521
FACEBOOK 粉絲團
★官方網站:http://bolero1934.com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丽路 波麗露西餐廳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