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別多想,只要憑第一時間的反應作答,這樣才會準。」

「這些動物代表對你而言什麼最重要?或者說你最想追求什麼?」

「馬代表自由;牛代表事業;羊代表愛情;老虎代表自尊。孔雀呢?」

「孔雀則代表金錢。」


↑摘自痞子蔡 (蔡智恆)●孔雀森林
---------------------------

  週末,讀了《孔雀森林》這本書,而故事的起源便是來自這個有趣的心理測驗,男主角因為寄錯了一封情書開始了這愛情故事,我們常常藉由著心理測驗的方式來了解一個人,但是測驗的結果並不全然是標準答案,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心中的看法,才是真正追求愛情的方式‧

  記得自己幾年前也曾經做過這個心理測驗,當初可能還年輕,不想被束縛,不願受到羈絆,愛好自由,所以我選擇剛好是馬‧這測驗出來的結果還算是挺準的,幾年後的今天,我跟著書中的人物做了這心理測驗,選擇卻不一樣了,這次選牛,代表著事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只想安安定定的過日子,不再可以過份自由的生活了??

  作者痞子蔡【蔡智恆】七年前第一次閱讀他的作品《第一次親密接觸》,當時他的網路小說可是各大BBS站上的熱門文章呢,會上BBS看網路小說的人,應該沒有人沒看過他的作品吧,這幾年他陸陸續續推出不少作品,每一本我都會去買來看看,跟著他書中的步伐,體驗著每一段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愛情故事‧秋日的午後,沏杯茶沉浸在書香世界中,很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