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通常都是外食居多~
可以的話!! 還是替自己準備餐具好了!
環保且又比較衛生~~
今天收到的一封轉寄信件.... 說到筷子!  內容如下:

中午騎著腳踏車,到台北街頭一家韓國餐廳吃午餐。該店生意挺好、冷氣很強
 外觀頗乾淨,老闆娘也挺挑剔,廚師蛋煎太小,她會退回,要廚師重煎一顆。店裡

人洶湧,我找了一個涼快的地方坐下,看看菜單,叫了一個牛肉豆腐鍋,看來挺可口
 ,但人潮不斷,只好等待,幸好韓國菜總有一堆前菜,泡菜、海帶、豆乾之類

 我隔壁桌坐著一個女孩,她的菜已來,也叫了一個鍋。一分鐘後,隔壁女孩尖
叫,雙腳跳起,撞到後面牆壁,險些昏倒。老闆娘和服務生趕過來,女孩指著桌子。
原先我看不清楚,經仔細一瞧,老天,滿桌的蛆,每條大約零點二至零點三公分,女孩

驚懼不已,老闆娘和服務生也嚇住。數秒鐘後,老闆娘回過神,服務生抹布一
蓋,猛擦!此時,蛆開始亂竄,有的掉落地面,有的被抹布吸走。
我看呆了!蛆從哪裡來的呢?鏡面的桌子,不可能長出蛆來,塑鋼的桌腳也無
法長蛆;而那個韓國泡菜豆腐鍋還在滾,是鋁鍋,溫度少說也近百,蛆怎能藏在裡面
呢?至於小菜,剛剛服務生才裝進塑膠盤裡,應也沒問題。但蛆怎會忽然出現呢?
我終於注意到兩樣可疑的東西!首先是鍋子的木質墊子,但這東西天天用,而
且在我印象中,豆腐鍋送到女孩桌上數分鐘,女孩一直在吃小菜,若有蛆早該爬出,
所以可能性較小。剩下湯匙和筷子了,湯匙是鐵製的,不可能!筷子…筷子…就是那雙
 免洗筷,漂亮漂白過的竹筷子!
當服務生送來時,是用餐巾紙包裹,我看到女孩用湯匙喝了兩口湯,然後把竹
筷子放入滾燙的鍋中,數秒鐘後再從湯裡抽出,放在小菜盤子上,接著,數秒後她尖
叫!蛆本來就在「筷子」裡,韓國小菜是涼的,所以沒事,豆腐鍋太熱,當筷子放到鍋
裡,蛆受不了熱便鑽了出來!
 【 2004-10-14 / 聯合報 / E6版 / 繽紛 】
 衛生筷製造簡介:
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工廠加工成竹筷
 → 經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並非消毒)
 → 烘乾、加工成妳我所見的筷子
 → 裝箱或裸露的置在船艙底運至台灣
 →(蟑螂、老鼠、病菌茲生)加工包裝(毫無消毒)→販售親愛的朋友!
 我們現在連腳踩的蜜餞都覺得噁心,但卻用著比人腳踩過(是蟑螂、老鼠的
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