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這幾天實在是有夠冷的了,一下子馬上就讓我從夏天進入了冬天的感覺.....還真是不大習慣,不過....這樣的溫度感如果沒有下雨倒是還可以接受,可以裹著厚厚的大衣像是包著棉被似的出門,很舒服‧

週六的晚上和一群無名的網友相約到濟南路上的《火樹銀花》吃韓式的燒烤&火鍋‧這家店的收費方式是299吃到飽,除了燒烤及火鍋外,老闆還會另外上一些私房料理,尤其是【拔絲蕃薯】這一樣,裡頭的顧客是一窩瘋的去搶來吃耶....好久沒看到這景象了^^

這樣的天氣,可以享受到暖呼呼的美食,加上網友們的熱情、分享著彼此的生活經驗,驅除了冷空氣帶來的寒意‧其實我挺愛這樣的氣氛的,也很高興那天跟大家一起用餐,度過一個愉快的周六夜晚‧

返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拔絲蕃薯】的做法,似乎挺簡單的,先記下來, 下週來做做看‧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拉拉小廚房


材料:
A.番薯600公克
B.冰糖4大匙,沙拉油3大匙,水2大匙 C.熟白芝麻1大匙


作法:
1.番薯洗淨後去皮,切滾刀塊,放入半鍋熱油中,炸成金黃色即可撈起。
2.另起由鍋,將材料B加入不停的翻炒,待糖融化,續炒至汁濃,顏色變深後,迅速將炸好的番薯拌入,盛盤後撒上芝麻即可。
3.食用時,附一碗冷開水,用筷子沾水夾番薯即可拔出絲,過冷開水,絲即可斷。?


美食小錦囊:
製作拔絲菜用動物油更佳
用動物油(如豬油)做出來的拔絲甜菜,往往表面光滑,色澤明亮,糖漿飽滿,用植物油,如蔬菜油、花生油,大豆油等效果則不如動物油效果好。這是因為在作拔絲菜時,要先在原料表面裹一層蛋泡糊。由於動物油分子粒小,脂肪酸厚,裹好糊的原料放入油鍋中炸時,能封住原料中的氣孔,原料中的汁水就不會外溢,糖漿因此而裹的飽滿。相反,植物油的分子粒大,脂肪酸薄,不能封住著原料表面的氣孔,糖漿不易裹滿,表面自然不會光滑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