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艾瑪問我週末是否有空去看【2005茶與咖啡展】時,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一開始還挺緊張的呢,不過看到一起看展覽的名單中,有小妮的名字出現,有了認識的人,心中覺得比較有安全感‧所以在前一天和小妮約好一起前往世貿赴約‧帶著期待的心情,和艾瑪以及其他BLOGER一起去看了這次的展覽‧
  一進入會場,便前往這次提供VIP入場券給艾瑪的開元食品與開元咖啡攤位和Alice會面,Alice 帶著親切的笑容和我們打招呼,這次真的很謝謝他提供了貴賓入場券給艾瑪,讓我也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的展覽,還可以拿到精美的小禮物‧

 
目前開元公司引進了不少日本清酒,我們在這試喝了獺祭大吟釀還有現在日本當紅的泡泡酒‧這泡泡酒喝起來帶點甜甜的滋味,像是在喝香檳,不過入喉後卻散發日本清酒獨有的溫潤,喝了還想再喝‧難怪在日本會這麼受歡迎‧且它的瓶子我也很喜歡,超想買回家的,不過價格不怎麼便宜,要五百多元,所以我還在觀望沒帶它回家‧(我忘了拍這支酒的照片,還好網路上有找到,這是蘋果日報的照片‧)

  小妮很仔細的跟我介紹日本清酒等級區分的方式,我才知道原來日本清酒並不是用一般的食用米去釀造的,它是用釀酒米,而清酒等級的高低,取決於其「精米程度」‧所謂精米,就是將米外層的雜質給磨掉,只留下米心的精華部份去釀造,所以精米度越低,代表這釀酒的米雜質越少,這瓶清酒的等級就越高‧附上開元公司的圖表說明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我們又去喝了開元咖啡,有兩種可以選擇,分別是熱玫瑰咖啡以及冰威士忌咖啡,會場實在有點悶熱,所以我點了冰威士忌咖啡,原本以為旁邊這一小杯是糖漿,拿起來聞看看後才知道是酒,問身邊的小妮才知道這是威士忌,我真是孤陋寡聞‧不過,這酒和咖啡加在一起攪拌後,喝了這杯帶著酒香的咖啡,這特殊的口感的確是很不一樣的‧至於熱玫瑰咖啡‧我問了琪琪喝這玫瑰咖啡味道如何,他說可以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咖啡帶著玫瑰花香,加上了粉紅色的玫瑰花瓣,感覺十分的浪漫‧ 



  之後,我們又去了義式公司的攤位,接待的小姐親切又和善,特地泡了一壺 TAZO 的【陽光香蜜茶】給我們試喝,這款茶聞起來味道甜甜的,且不含咖啡因‧所以怕喝了茶會睡不著的人,可以買來喝看看‧應該是不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的‧在等待的同時,我隨口問問他們櫃檯上的綠色瓶罐賣的是什麼,原來是氣泡純果汁,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葡萄以及蘋果,這位小姐二話不說又開給我們試喝並告訴我們這種氣泡式的果汁,是百分之百的純果汁,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我比較喜歡蘋果的味道,所以...在這他給我們試喝的東西我都有買回家,且還買了另一款「檸檬香草茶」‧



雖然這次的展覽主題是茶與咖啡,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其他相關的周邊產品,像是茶點、咖啡機、各式各樣的加盟企業等等,另外,同行的艾瑪小妮Leo艾琳以及琪琪個個都身懷絕技,和他們一起看展覽,幾個小時逛下來,收穫還真不少‧很高興和大家見面,讓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午後‧最後,謝謝貼心的Leo 幫大家提了那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Leo 真是個好心人兒啊‧





延伸閱讀
艾瑪 →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上)戰利品篇 
艾瑪→ [紀錄] 茶與咖啡特展(中)開元。酒篇
小妮→ 【展覽】2005茶與咖啡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