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可以跟隨盒子的腳步一起到桃園小粗坑古道欣賞桐花的倩影,這天我起了個大早,前一晚太興奮睡不著覺,熬夜到凌晨三點多,所以早上起床時一度精神恍惚中‧急忙的準備好該帶的東西就出門了‧

原本打算去崑崙藥用植物園賞花,不過盒子手上的賞桐手冊裡頭寫著附近有個古道也是賞桐的好地方,且不用門票,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崑崙藥用植物園,到小古坑古道走一遭‧



這一走,處處是驚喜!入口不遠處就有茂密的桐花灑了一地,偶爾吹來一陣風,桐花由樹上掉落,一直期盼可以見到桐花雨的景象的我終於一償宿願‧我真的是太幸運了,居然第一次賞桐花就可以見到這般景象‧太感謝盒子了‧



一開始走古道的時候,路很平坦只有一點小小小小小的坡度,感覺並不吃力,但是到後來有一小段路得沿著繩索攀爬,嚇到我了~~~我問了盒子是不是每一條賞花路線都得花費這麼多力氣啊?呵呵~~我平常真的很少運動啊....-__-|||走這一段路感覺有點吃力,不過盒子和他兒子都會等我,所以不至於落後太多~~


這一朵是貨真價實的油桐花喔~~~ 看到出來哪裡不一樣嗎?^^



途中~~看到這油桐花排的一顆心,感謝有心人讓我們可以不費力的拍到這顆心‧我每個角度都拍~拍了好幾張,原本想要撿些花排個SPK,不過應該會耽誤不少時間所以~~心裡想想就好~下回SPK來排好了


很多桐花落在溪水,隨波逐流‧似乎準備開始他的冒險之旅

抬頭看到的桐花樹

還在樹上的桐花



隨手都可以拍到桐花~~~我拍的可樂的呢^^

盒子的兒子可能是常接近大自然的關係,體力挺好的,眼睛也很銳利,且很多昆蟲他都認識~~眼尖的他常常跟盒子和我說他看到蝴蝶、螢火蟲、....還有很多我都忘了~~這一趟走下來我們大約花費了兩個多小時,途中山林間不斷的可以聞到一陣陣的熟悉的香氣,後來盒子說明才知道這是香茅的味道~~我很愛這味道耶,聞起來很舒服‧山林間的流水十分清澈,冰冰涼涼的,我們想~~夜間應該可以見到螢火蟲的蹤跡‧走這一段路下來,陣陣涼爽的春風吹來~~好舒服~~



很高興也很謝謝帶著我一起去賞桐花,這一天~~很開心,回家超好睡的啦~~~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玩囉~



龍潭小粗坑古道怎麼去?

走北二高到了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路徑依照賞桐手冊標示,崑崙藥用植物園路徑相同)




本文引用自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 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

其他桐花的照片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