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附近有一家賣當歸鴨肉的小攤子,晚上才會出來賣,冬天的時候我很愛來這點一碗當歸鴨血湯來喝,喝了以後全身暖呼呼的十分舒服‧前陣子,台北天氣不大穩定,狂下雨~~濕冷的天氣穿著夏天衣服感覺稍有寒意,剛好大弟想出門去吃點東西,我就跟著他來這喝碗湯了‧ 
  我們各點一碗當歸鴨血來喝,再加上一份鴨肉,經常外食的我很少吃到青菜,所以又燙了一份大陸妹來吃‧ 


  當歸鴨血湯的鴨血一定要沾上這甜辣醬,其實我很少吃這種中藥材燉煮的湯,不過,這一家的當歸湯的味道剛剛好我敢吃~~可能是因為從小吃到大,所以不會抗拒吧‧ 

鴨肉一份50元,我喜歡吃胸口那一塊肉,比較不用啃骨頭 

燙青菜一份30元

吃了這些~~花沒多少錢,但是飽足感十足‧小時後不會分辨鴨血、豬血,每次想吃這家就跟我媽說我要吃豬血糕的湯,其實鴨血和豬血吃起來口感有差的....鴨血的顆粒比較大比較有咬勁‧現在工作忙碌很少在家裡附近吃這些小攤子,偶爾這樣吃一次,兒時的記憶一一浮現,挺不賴的~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實踐街27號 (7-11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